史上最能隐忍的皇帝,装疯卖傻36年粪坑都进去过,一朝得势天下大惊
2018-01-29 12:01:42 王勃 李治

  上下历史五千年,中国不缺乏隐忍能力超常的皇帝,说起韬光养晦的皇帝,就不得不说雍正帝,这个被世人忽略,却是大清最有能力的皇帝。但今天的主人公不是雍正帝,是另外一位实打实超常隐忍能力的皇帝——唐宣宗李忱

blob.png

  唐宣宗被封为光王,是一个小宫女所生,所以地位一直很低微,也没有人去关注这位“庶子”,大家都觉得这位光王好像有点傻。唐宣宗为什么看起来傻傻的,是因为有一次他去拜见太后,恰巧碰上了行刺,当场没受什么伤,只不过事后就变成傻子了。

  唐宣宗他老爸唐宪宗死了之后,皇位一直兜兜转转,历经了文武两宗和穆宗,穆宗是李忱的哥哥,文武两宗则是他的侄子。在一次皇宫宴会上,众人都被表演的节目逗得哈哈大笑,唯独李忱一人坐在那里一言不发,唐文宗便打趣道:“谁能逗朕王叔笑,大大有赏。”众人使出了吃奶的力气都没能让李忱表情动一下,越是这样在场的各位越是笑的开心,但唯独一个人没笑,此人就是后来的唐武宗李炎

  李炎感到非常奇怪,正常情况就算是傻子,看见别人都在笑也会跟着笑,而李忱始终都是一副爹妈刚死的表情,这让李炎感到非常恐怖,因此怀疑李忱是装疯的。后来李炎登基称帝,越发的觉得李忱是装的,于是就处心积虑的要弄死李忱,故意让李忱骑马摔跤,走楼梯绊脚,甚至还利用雪崩将李忱给埋了,但是令人害怕的是,每次李忱都能满身是伤的走了回去。

blob.png

  李忱越是奇怪李炎就越是害怕,终于,李炎不再干偷鸡摸狗的事了,打算光明正大的弄死李忱,让人将李忱扔进了粪坑。到了第二天,参与绑架的宦官仇公武和李炎说,李忱的命十分硬,恐怕到现在也没被淹死,还是让我去一刀解决算了,李炎也觉得对,便答应了。

  其实仇公武并没有去杀了李忱,而是将李忱从粪坑救了出来,送到寺庙中当和尚。仇公武为什么要这么做?大发慈悲?肯定不是,还是为了自己。晚唐时期,可以说几乎都是宦官当道,下任皇帝谁来当基本上都是几个老太监合计好决定的,仇公武的目的就是等李炎死后,扶持李忱这个傻皇帝上位,这样晚唐就是他的天下了。

  果然唐武宗李炎没多久就病死了,仇公武联合几个权利比较大的太监,将李忱推上了皇位,就在众人还沉浸在自己春秋大梦中的时候,李忱就像变了个人一样,一上位就展现了惊人的手段,这时朝廷群臣才反应过来,恐怕李忱一切都是装的。

blob.png

  装疯卖傻三十六年,也着实锻炼了李忱不同寻常的能力,李忱很清楚,晚唐之所以这么腐败,归根结底是宦官当道,群臣结党,想要中兴晚唐,只能除掉他们。李忱先是将权臣李德裕除掉,后再将宦官权利给分散,将权利集中在自己的手中。

  之后的李忱大肆发展国内经济,将即将破灭的晚唐再现唐初风采,让唐朝在灭亡前还闪耀了一次,史上将这成为“小贞观”。李忱之所以这么成功,这和他坚硬的内心是分不开的,试问谁又能装疯卖傻36年呢?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