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人在儿子新婚前夜抢走准儿媳,最后不仅亡了国还被人鞭尸
2018-02-02 15:12:35 楚平王

  ‍中国古代历史上,强娶儿媳妇的君王并不少,但像楚平王这样中了别人奸计,不仅与儿子反目,差点导致亡国,死了以后,还被伍子胥掘墓鞭尸的倒霉蛋,可就只有他一个。

  给楚平王下套的人叫做费无极(也称费无忌),他是楚平王太子建的老师。太子建有两个老师,一个是费无极,另一个叫伍举,也就是伍子胥的祖父。费无极人品不好,所以太子建很不待见他,也因此,太子建和伍举关系比较亲密。但这一举动引来了费无极的不满,费无极心想:太子现在就已经开始不待见我了,等到他当了皇帝,那还有我的活路吗?我必须要为自己找一条活路。

1517555341375918.png

  费无极首先从楚平王开始下手,他对楚平王说:“太子已经到了娶媳妇的年纪了,我看着秦惠文王的女儿孟赢不错,门当户对,而且听说人家长的也不错,和太子很是般配。”楚平王听了之后,觉得很有道理,心里也很高兴,就派费无极当迎亲使,从秦国将孟赢接回来。

  回来之后,楚平王见到了自己未来的准儿媳,心里是又开心又惋惜。开心的是,这秦国公主的确国色天香,配得上自己的儿子,惋惜的是,这准儿媳太好看了,却不是自己的。费无极看出了楚平王的心思,就开始在一旁扇风点火,说:“大王你是一国之君,如果喜欢,何不自己娶了。”

1517555345982990.png

  楚平王觉得这样不好,毕竟这是自己的准儿媳,自己收入囊中,该怎么跟儿子交代。费无极等这句话已经很久了,就说:“大王不用担心,我看秦国公主陪嫁的那个齐国奴婢,也挺好看的,到时候把她送给太子,让她别走漏风声,等到了生米煮成熟饭,太子也没办法了。”就这样,楚平王顺利抢了自己儿子的老婆。

  然而,天底下没有不透风的墙,太子和楚平王也因此彼此互生嫌隙,这一切,正中费无极的下怀。四年之后,费无极怂恿楚平王将太子调到北方镇守;又等了一年,费无极诬陷太子和伍举的儿子伍奢谋反,楚平王一怒之下下令处死二人。伍奢被杀,太子出逃。

  费无极用了五年的时间完成了他的阴谋,导致楚国差点灭国。伍奢的儿子伍子胥为了报仇,掘了楚平王的墓,还抽了他的尸体三百下,但整个过程中,最可怜的应该属秦国公主孟赢了,孟赢虽贵为秦国公主,但无法主宰自己的命运,最终只能沦为男人政治的牺牲品。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