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朝这皇帝好色又窝囊,与大臣妻子私通被打都不敢还手
2018-02-04 18:09:32 曹吉祥

  话说历史上最多欲求的女性,不是慈禧,她要的只是富贵和权势;不是武则天,她要的只是天下;也不是赵飞燕,她要的只是肉体之欢。而胡充华太后,北魏宣武帝元恪的妃子,元诩的生母而胡承华是少见的有才华的女人,处理政务获得朝野的好评,在这样一个私生活靡烂,权力欲望强烈的母后手下生活,元诩怎能不养成窝囊好色的性格呢?

  元诩又名拓跋诩,冲龄嗣位而为孝明帝,尊高皇后为皇太后,胡承华为皇太妃,不久胡承华就逼皇太后到瑶光寺出家为尼,自己成为灵太后。

blob.png

  元诩自生下来就与胡太后分离,由保姆女官抚养,母子二人在元诩六岁时才第一次见面,后来的四年,她忙着料理朝政,打击政敌,难得的闲暇,又都与元怿,杨白华等男子泡在一起,无暇照料儿子,母子俩在太极殿见面的几分钟,元诩又木木讷讷,连话都说不囫囵,亲情疏淡。

blob.png

  据说在元诩十七八岁时年轻气盛曾有一次元诩看上了一个大臣的小妾,那小妾也本是他身边的一个宫女,后来赏赐给大臣。两人幽会时胡太后冲了进去。元诩猛然看见母亲,不禁脸色大变。胡太后扫视了一眼跪伏的人群,冷冷道:"都出去!下一次,再瞒着朕的眼睛弄这些鬼花样,朕叫你们一个个都死!"

  殿中几十个宫女、内侍都不敢做声,爬起来从大殿的侧门逃出。

  元诩沉默着,既不辩解,也不回驳。胡太后厉声道:"以一国之尊,与群小狎昵,体统何在?威仪何在?即日起,将显阳殿侍候的人等全部换过,换成一批老成有德的宫女和内侍。"甚至是命令那个大臣用鞭刑打骂元诩。而元诩,没有辩解,没有恳求。连大臣对他的殴打辱骂也不敢还手,在所有的屈辱面前,显阳殿中一片沉寂,偶尔间,有风穿窗而入,留下短促的呼啸声。

blob.png

  元诩成年后亲政,胡太后怕自己荒淫的丑事被他知道,便刺杀了元诩的亲信数人,其余的亲信也都被贬出都城,从此母子不和,公允520年,元诩借口胡太后与孝文帝次子,清河王元怿做乱,便召集了胡太后的妹夫元义,宦官刘腾,发动政变,杀死元怿,将胡太后囚禁在北宫,可是,公元526年,胡太后再次临朝,处死元义,戮尸刘腾,并肆无忌惮的纠集党羽,大杀异己,用毒酒毒杀了元诩。

  元诩死后的庙号为肃宗,谥号为孝明帝。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