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北燕的亡国之君,他身首异处,死在外国,北燕就此灭亡
2018-02-05 11:03:17 冯跋 冯弘 冯蘅 冯德麟

  北燕是由冯跋建立的政权,定都在龙城,也就是当今的辽宁省朝阳市,冯跋是一位十分有才能的皇帝,其治国策略和胸怀都是一般人不能比的,在他的治理下,北燕百姓安居乐业,生活幸福,不敢说身处天堂,但至少是走在通往天堂的路上。

  公元前430年,冯跋的身体越来越差,最后病倒在了床上,到底让谁继承王位?这个问题吊着冯跋的最后一口气。可是一直陪在冯跋身边的爱妃宋氏,却想让自己的儿子继位,可冯跋却一点意思都没有,于是宋氏做了一个大胆的决定,假传圣旨,并且封闭消息,不让任何人来探望冯跋。

  可消息还是泄露了,武将冯弘,直接带兵闯入冯跋的卧室,结果把病危的冯跋惊吓到了,就此咽下来了最后一口气,于是冯弘直接废掉太子,杀了宠妃,自己登基做起了皇帝。

  可是冯弘疯牛一样,冲锋陷阵还凑合,他根本没有做皇帝的才能,日常做决定十分武断,从不采纳大臣们的建议,用四个字形容就是“独断专行”,说通俗一点,就是想干啥干啥。公元前432年,北燕原本与北魏关系和谐,因为冯弘乱折腾,两国出现了裂缝,北魏想扩大疆土,吞掉北燕这块肥肉。

1517799032686216.jpeg

  为此,北魏的皇帝拓跋焘特意亲自上阵,准备攻打北燕。冯弘这一看,情况不妙,连忙派侍御史崔聘给拓跋焘送去黄金千两和大量的奇珍异宝。拓跋焘表面将这些礼物收了下来,心里却想:我把北燕攻打下来,这些不都得是我的吗?于是派手下送走崔聘,隔了一天,拓跋焘立即加快了大军前进的速度,当天便包围了龙城。

  这个时候,冯弘才知道中计,冯弘只好硬着头皮出城作战,结果可想而知,北燕被北魏打的丢盔卸甲,连还手的余地都没有。

  冯弘大败后,北燕内部出现分裂,冯弘的儿子冯崇一看情况不妙,连忙向北魏投降,拓跋焘看他的态度不错,就将其封为辽西王。公元前436年,冯弘被战事弄得焦头烂额,他最终狠下心,决定向拓跋焘投降,本以为会被拓跋焘立即接受,不料拓跋焘竟要对他赶尽杀绝

  冯弘无奈之下,准备投奔与自己一直交好的高句丽国主。此时御史崔聘却说:“皇上,高句丽我们去不得啊!”崔聘的这句话有两层意思:一是高句丽是外国,去了那之后,要想在复国可就太难了。二是:一个国家不会容下两个君王,即使另外一个是亡国之君都不成。

  不料冯弘却固执己见,根本不理崔聘的提议,他得意洋洋地说:“我们有大量的金银财宝,到哪里都会有喝不干的酒,吃不完的肉,睡不过来的女人。”

1517799035147856.jpeg

  一些效忠于冯弘的忠臣,听完这句话后,心都凉了,冯弘根本没有复国的心思,跟着这样鼠目寸光的国主,怎么会实现自己的理想,于是一些忠心耿耿的大臣便离冯弘而去。

  出国了,我要出国了。

  冯弘领着一帮臭味相投的大臣,来到了高句丽。

  冯弘送给了高句丽国王一大笔金银财宝,他在外国的日子过得非常“嗨皮”。

  冯弘到了高句丽,他一点都没有寄人篱下的感觉,反而摆出了皇帝的臭架子,以独立的小国王而自居,甚至还拿着诏书在高句丽国主高琏面前宣读,这下可把高琏给惹怒了,直接派手下两名大将,率领三百士兵,把冯弘及其子孙十几人赶到荒郊野外,全部“嘁哩喀喳”杀掉。

  冯弘的脑袋,就好像西瓜一样,滚到了野地里,他身首异处,死在外国,北燕就此灭亡。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