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著名的不要脸行为,从来没有见过这么 厚脸无耻之人
2018-02-22 11:19:24 宋之问 武则天

  1.只爱一人马步芳

  马步芳刚到沙特时,也常带着一群姨太太去麦加朝觐。阿-訇见了大起诧异,认为一个男人不可能有这么多妻妾,必定是他拐了别人的老婆。因此当面骂他道:“你这人带别人的太太来朝觐天房,把天房亵渎了。我要打你的耳光,赶你出去,还要报告政府,驱逐你出境!”吓得马步芳赶快把太太们就近送人,别人说养不起,他又贴上一点钱。等到朝觐结束后,又去硬讨回来,被人传为笑料。

blob.png

  2.死守南京唐生智

  蒋校长本来想把南京定为不设防城市,唐生智不答应,表示要死守南京,与首都共存亡。为了表示背水一战的决心,唐生智收缴了所有的船只,并全部销毁。

  结果日本人打进来,唐生智根本守不住,于是他偷偷跑了,用自己私藏的汽艇,致使几十万军队因为没有撤退工具被日军俘虏,无耻之尤。

blob.png

  3.忠心无二是高澄

  高澄是北魏末年权臣高欢之子,高欢把持朝政,孝武帝元修不愿忍受摆布,逃出洛阳投奔军阀宇文泰,高欢另立十一岁的元善见为帝,并将女儿嫁给他。

  547年,高欢去世,儿子高澄继承了高欢的权力,继续把持朝政,高澄对元善见就不客气了,不但背后骂他是傻子,还派人监视皇帝的举动。549年,高澄被封为相国,齐王,权力更进一步。这还不算,高澄还因为琐事当面辱骂、殴打元善见。

  一些忠臣看不过去,决定解救元善见,结果被高澄获悉,于是他率兵入宫质问元善见:“陛下,你为何要造反?我们父子有功于社稷,哪里对不起陛下了?”

blob.png

  4.绝不抄袭宋之问

  宋之问,武则天时期著名诗人,诗才与沈佺期齐名,和杜甫的爷爷杜审言是好友,是律诗的奠基人之一。著有名诗《渡汉江》:岭外音书断,经冬复立春,近乡情更怯,不敢问来人。《度大庾岭》:山雨初含霁,江云欲变霞。但令归有日,不敢恨长沙。

  宋之问文学成就很高,但为人却十分无耻。宋之问的外甥刘希夷写了一首题为《代悲白头吟》的诗:古人无复洛城东,今人还对落花风;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写完后拿给舅舅宋之问看,宋之问一瞧,好家伙,这诗太赞了,于是想据为己有,听说刘希夷还没拿给别人看过,于是强行索取,刘希夷当然不配合,宋之问于是命令家奴杀了刘希夷。

  宋之问的亲外甥刘希夷被杀时,还不到二十岁,这就是绝不抄袭宋之问的作为了。

blob.png

  5.忠贞节烈钱谦益

  清顺治二年(南明弘光元年,1645)五月,清兵近逼南京。兵临南京城下时,柳如是劝钱谦益与其一起投水殉国,钱谦益沉思无语,最后走下水池试了一下水,说:“水太冷,不能下”。

  节操还不如一个风尘女子,这就是明末士大夫。

blob.png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