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因为一个女人,差点断送了整个王朝,这个女人到底是谁呢

  我国古代的几百位皇帝中,雄才大略之人也不少,像秦始皇汉武帝康熙等,都是皇帝中的佼佼者。但是,要说千古名君,唐太宗李世民则当仁不让。

blob.png

  在反隋起义中,李世民南征北战,身先士卒,几乎大半个天下都是他打下来的。唐朝建立后,疆土只限于关中和河东一带,尚未完全统治全国,因此,李世民经常出征,逐步消灭各地割据势力。虽然他是通过玄武门之变而夺得皇位,但这丝毫不影响他在历史上的贡献。

blob.png

  坐上皇位后,唐太宗任人唯贤,开言纳谏,开创了“贞观之治”的盛世局面。毕竟,人无完人,到了后期,唐太宗虽不至于昏庸,却几乎忘记了他曾经说过的“水能载舟,亦能覆舟”的话了。特别是在长孙皇后去世后,就变得刚愎自用,很难听从大臣的劝诫,也变得极为贪恋美色。

blob.png

  唐太宗晚年,热衷于搜罗天下美色,来充实自己的后宫,尽管后宫美女已经很多。在武则天14岁的时候,被招进后宫,成为唐太宗的妃子。武则天与其他妃子不一样,从小就具有帝王之相,而且为之一直默默努力着。

blob.png

  在唐太宗去世之前,武则天就与太子李治搞到了一起。在李治继位后,武则天从尼姑庵回到了宫中,做了李治的妃子,这也是她掌权的第一步。之后,通过各种手段,成为母仪天下的皇后,但她仍不满足。为了做女皇帝,他不惜对自己的亲生儿子下毒手,并最成为历史上唯一一位女皇帝,建立了武周政权。

blob.png

  在武则天去世前,大臣逼迫她把江山还于李氏,这才让大唐王朝得以继续。可见,千古名君李世民,因为晚年好色,把武则天召到后宫,差点断送了大唐王朝。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