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22岁一战成名,既能诗词歌赋,也是名副其实的万人敌
2018-02-26 14:34:28 辛弃疾 李清照 苏轼

  说起辛弃疾,想必大家都会联想到“哦,就是那个南宋很有名的词人”。从“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的柔情到“醉里挑灯看剑,梦回吹角连营”的豪气再到“江晚正愁余,山深闻鹧鸪”的凄凉,这些词句均出自辛弃疾之手。

  熟悉辛弃疾的人,就会发现辛弃疾的词豪放大气,能让人身临其境,就跟自己也在战场上一样,没错,因为辛弃疾还是一位将领。

  我们一提起战神,能够想到并且侃侃而谈的,一般都是西楚霸王项羽三国张飞汉朝霍去病。然而在历史上,辛弃疾也是真真切切的将领,他曾带领着50多名士兵干翻数万敌军,并且毫发无损,可以称得上是名副其实的万人敌。

1519626518176157.png

  辛弃疾是南宋的将领,南宋时期,北方很多地方都被金人占领。辛弃疾的偶像是岳飞,他非常希望自己能够像岳飞一样,在战场上杀敌报国,夺回自己的家园。那个时候的辛弃疾,生活在金国境内,他的祖父为了生存在金国做官养家。当完颜亮大举向南入侵时,21岁的辛弃疾毅然决然加入了耿京领导的起义军,这个时候的他们,开始与南宋朝廷取得了联系。

  第二年,辛弃疾外出回来之后,发现起义军变天了,耿京已经被叛徒张安国给杀了。此时的辛弃疾没有任何犹豫,开始组织身边仅剩的50多名士兵,准备替耿京报仇,同时自己突围出去。

1519626520258067.png

  当时的张安国手里有几万兵力,正在营帐中庆祝自己的胜利,喝酒快活着。没曾想,辛弃疾敢带着50多个人冲过来。辛弃疾冲在最前面,士兵们也跟着行动。很轻松就解决了营帐口的侍卫。由于事发突然,军营中的士兵毫无招架之力。就这样,辛弃疾在斩杀过程中怒喊“耿将军待你们不薄,你们却助纣为虐”。这些士兵有很多也是对张安国不满的,听了辛弃疾的话后,直接放弃了抵抗,带着辛弃疾直奔张安国的营帐。

  醉生梦死的张安国看到辛弃疾之后,知道自己大限已到,瘫软在地。辛弃疾把他交给了朝廷。

  就这样,22岁的辛弃疾一战成名。只可惜,南宋朝廷大多求和派太多,主战的辛弃疾并没有得到重用,报国之志一直不得实现。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