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帝很愁,甚至还要装病,到底是什么能让皇帝都要躲的事

  唐朝不仅是我国最强盛的朝代之一,还是一个特别开放和前卫的时代。因为在唐朝夫妻双方,若是认为生活不圆满可以协议离婚,并且女子还可以穿着男子的衣服坦露胸部,甚至有些皇帝的妃子,还可以在皇宫外面建造宅院,自己去居住,不用天天都在宫里伺候皇帝。

blob.png

  当然,唐朝后宫的侍寝制度也是相当人性化的。繁荣的唐朝在鼎盛时期,人口数量达到了八千多万,其中后宫中的人数也是上万,为了管好如此庞大的嫔妃们,唐朝实行了品级制度,一共分为八级,正一品为夫人,正二品是九嫔,之后依次为婕妤、没人、才人、宝林、御女和彩女。其中,皇后是国母,不在这八个品级当中。

blob.png

  而皇宫的侍寝制度则是根据月亮的阴晴圆缺来进行编排的。在每个月的前15天里,月亮逐渐变圆。那么从初一到十五,就从地位低的嫔妃轮到地位最高的皇后;而后十五天月亮又逐渐变弯,于是从十六到月底则由地位高的轮到低的。当然,皇后的待遇是最好的,可以有十五和十六两天的时间来此后皇帝。

blob.png

  其中,后宫地位越低的人数越多,因此在每个月的二十二到三十的这九天之中,每晚都有就个人共同伺候皇帝。而皇帝们白天忙于政务,到了晚上还要应付九位佳丽,并且持续九天,可能刚开始还好,但每个月每一年都是这样,难免就有些吃不消。

  据记载,甚至还有皇帝打着生病的旗号来躲避后宫之事。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