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底下竟有这儿样的父亲?为了篡汉竟杀光自己的儿子?
2018-03-15 15:24:10 王政君 王莽

  王莽是新显王王曼长子、西汉孝元皇后王政君侄。新朝开国皇帝,公元8年-公元23年在皇帝位。王莽统治的末期,天下大乱,新莽地皇四年,更始军攻入长安,王莽死于乱军之中。王莽共在位16年,卒年69岁,而新朝也成为中国历史上很短命的朝代之一。

  但是王莽篡汉,为何杀光自己的儿子?天底下竟有这儿样的父亲!

6ec6000eefb5774e7c27.jpg

  1、人总是要为子孙的,你贪钱也好、夺权也好,总是要把这份家业传给子孙。否则你一个人,一个身子一张口,你能穿多少、吃多少?费那么多事,淘那么大力,总要留点什么,让子孙沾光受润吧!所以当古代的太监乱政害人,一心往怀里扒拉钱财时,人们就摸着脑袋想不通:你一个阉人,无子无孙的,要那么多钱干什么?这样的例子有很多,尤其是在权势面前,亲情也能贬值呢!王莽就是这样的情况。而且他是一个特别极端的例子。

6ec8000415973d5f6526.jpg

  2、太子、统义阳缪王王临:王莽的第一任皇后(王咸之女)去世后,王临与母亲的侍女原碧有奸情,王莽也跟原碧私通过,后王临惟恐事发,与原碧密谋杀死王莽。事情被王莽知道后,将原碧抓起来拷打讯问,原碧将私通之事全部招认,王莽为遮掩家丑,把参与的拷讯的官员杀掉,然后赐儿子毒药自尽,临不肯饮,最后引剑自杀。

6ec6000eefb6ff409bfb.jpg

  3、从古至今,历朝历代,都“最是无情帝王家”。一人登基,万人头落,就像王莽,连亲身骨肉都不放过。大国帝王,至高无上,其实高处不胜寒,看似享尽荣华,实际孤独无边。从历史上看,帝王治国是违背国家民族根本利益的高度集权体制,皇位终身制必然带来篡权之患,所以要防,防得家人均无情无义斩尽杀绝,此为悲剧。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