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帝5年都没一个孩子,是皇帝没有要孩子?还是没有办法要孩子?

  在封建社会中,多数皇帝都是坐拥后宫佳丽三千,夜夜歌舞升平的。因此,皇帝子女的数量也就随着后宫妃子的数量增长了起来。在历史上有据可查的,子女最多的皇帝是宋徽宗赵佶,一生有80名子女,可谓开枝散叶最大的一个皇帝。其次,唐玄宗李隆基清圣祖康熙都有超过50名的子女。

blob.png

  综合这几位皇帝的在位时间,可知几乎每年他们都会多一名子女,甚至一年多几名子女。那么如果有一位皇帝正值壮年之际,却连续5年都没有得到一个孩子,是不是有些令人不可思议呢?到底是皇帝没有要孩子,还是皇帝没有办法要孩子,下面我们就讲一讲明朝第八位皇帝朱见深的后宫烦心事。

blob.png

  朱见深是明英宗朱祁镇的长子,本来是太子,在土木堡之变后,明英宗朱祁镇被俘虏,朱见深的叔父接任了皇位。朱见深的叔父登上帝位以后,就想立自己的儿子为太子,就将朱见深这个太子废掉了。可是,后来明英宗朱祁镇重新当了皇帝,朱见深也就重新当了太子。在朱见深的起起落落之中,有一个女子一直陪伴着他,这个女子就是后来的万贵妃

blob.png

  万贵妃比朱见深大十九岁,但是他们在大起大落中建立了非常牢固的感情,朱见深对万贵妃很是依恋。在万贵妃三十九岁的时候,他们生了一个男孩,可以这个孩子不到一年就死了。已经四十岁的万贵妃意识到自己没有了生育的可能,就严格的控制朱见深的夜生活。如果知道哪个妃子怀孕了,就会利用手中的权利,害死那个孩子和妃子。

blob.png

  朱见深可能一直不知道这件事,也可能知道却不忍心拆穿。总之,朱见深连续5年都没有得到一个孩子,这时朝中的大臣们都着起急了。据《明通鉴》记载,当时有一个叫彭时的大臣,对朱见深专宠万贵妃一事上书说:宫中根本,极为重要,陛下专爱一人,然其已过生育之期,望雨露均沾,为江山社稷着想。

  但是朱见深对于万贵妃却有特殊的感情,却说:此乃内事,不用尔等来管,朕自主也。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