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幸运的女子,被一介马奴抢走为妻,结果成为了皇后
2018-03-29 14:59:55 刘知远 石敬瑭

  自古许多皇后皆出自于名门,然有这样一位皇后,本是农家女,后被马奴抢走,至此,众人皆以为她的命运只会更加悲惨了,然谁曾想,最后这位女子成了一代皇后。

  这位身世如此传奇的女子姓李,本是农家之女,名为李三娘。在一次无意之时,被在晋阳牧马的刘知远相中,刘知远便上门向李氏的父亲求亲,李父肯定不愿自己的女儿嫁给马奴,便一口拒绝了。然而,刘知远并不罢休,当日晚就约着几位朋友到李家抢亲,李三娘就这样被迫嫁给了刘知远。

image.png

  刘知远曾受命于李嗣源与石敬瑭,也就是唐明宗和晋高祖。另外,刘知远曾两次救过石敬瑭,因此深受石敬瑭的重用。但是晋高祖石敬瑭因为借助于契丹的力量才得以称帝,此后一直受制于契丹。石敬瑭当了七年的皇帝就去世了,养子石重贵即位,契丹借机进犯京师,俘虏了后晋少帝石重贵北去,后晋灭亡。

  中原没了主人,刘知远借机在太原称帝,建立了后汉政权,是为后汉高祖,同时,李三娘也被封为皇后,世人尊其为李皇后。然而刘知远在当了一年皇帝后就去世了,死前召史弘肇、王章、苏逢吉、郭威等人托孤,后让其子刘承佑继位,是为后汉隐帝,李皇后也就成了太后

image.png

  隐帝即位后,欲杀死枢密使杨邠和托孤大臣史弘肇,李太后极力劝阻,但隐帝不听劝阻,一意孤行杀掉了二人。后隐帝又想杀死托孤大臣郭威,李太后依然劝阻道:"郭威本吾家人、非其危疑、何肯至此!今若按兵无动、以诏谕威、威必有说、则君臣之际、庶几尚全。"然隐帝依然不听劝阻,终于迫使郭威反汉,攻入开封,后汉亡。

  郭威进京后,并没有马上称帝,而是借李太后名义立湘阴公刘赟为帝,并让李太后临朝。后郭威称帝,李太后终因反对杀郭威,而没有被杀,被郭威尊为母,李太后自知大势已定、迁居太平官、上尊号昭圣皇太后。

  纵观李三娘幸运的一生,也不失为一位贤后,忠于丈夫,夫死从子,为后汉的政权稳定也尽了一份微薄之力。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