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皇帝爱她却吃错药死了,大臣们从她手中抢回太子
2018-04-04 16:53:03 李康妃 朱由校 朱常洛

  受到皇帝宠幸的美女李选侍凭着姿色和讨好技巧,老皇帝朱常洛在世的时候,李选侍在乾清宫里已经过上了皇太后的日子,只是老皇帝朱常洛未料及自己命数甚短,终日忙于政务和临幸宫内,登基十来天就一病不起,一个月后更是因为误食神药红丸,而驾鹤西去。

  老皇帝这一走,让李选侍着实受到了惊吓,在朱常洛的宠幸下自己虽然已经享受到了皇太后的权力,但是自己的名分还只是个后补妃子,这个名分说白了只是个初级的职称,更别说皇太后的尊位了。

blob.png

  而且李选侍也不可能指望让太子给她追封皇太后的头衔,这种恐惧缘于李选侍之前种下的恶果。之前李选侍和王才人一起在太子宫中混的时候,王才人因为是太子朱由校的亲生母亲,而成为太子宫中除了太子妃郭氏外,地位最高的女人。

  王才人母以子贵,引起了李选侍的嫉妒,后来李选侍极尽心思,得到皇帝朱常洛的宠幸,便经常以侮辱太子生母为乐,还经常殴打王才人以示其威。王才人受李选侍终日虐待,身体日益虚弱而逝去,临终前咬字清晰地说“我与西李(即李选侍)有仇,负恨难伸”。

  李选侍在害死了太子生母后,又从老皇帝那争取到了太子的抚养权,企图将权力继续管制在自己手里,对其严加管教,太子朱由校从小受虐,日渐养成了恐惧杀母仇人的懦弱性格。

blob.png

  在老皇帝逝去后,李选侍更是把太子紧紧地拽在自己手里,就赖在皇帝的发布权力中心乾清宫不走了,在魏忠贤阉党集团的协同下,挟天子以令诸侯,死守乾清宫。这时候太子就成为了谈判的筹码,而太子因为恐惧李,在身边没有声援的时候,也不敢发出一点抗议。

blob.png

  大臣们担心李选侍专权,便想方设法救出太子,他们先是以看望先帝遗体为由,突破了手拿棍棒的太监们的层层封锁,闯进了乾清宫。李选侍无奈,只得与大臣们逢场作戏,举行了庄严肃穆的遗体告别仪式。

  在遗体告别式的时辰里,通过安插在李选侍身边的一个叫王安的太监,说服了李选侍,带出太子,出席告别式的最后一个仪式,也就是新帝登基。但李选侍半途生悔,担心太子与大臣碰面后局势有变,喝令太子返回休息。内应王安感觉不对,立马拉着朱由校冲出内宫。

  太子一出内门,大臣们一拥而上,拉胳膊的拉胳膊,抱大腿的抱大腿,托屁股的托屁股,把朱由校弄上辇车落荒而逃。

  太子有了众大臣的辅助,李选侍自然无能为力,只得落魄搬出,没几天工夫,李选侍居住的哕鸾宫居然着火了,着实报应,自然也不敢再打皇太后的主意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