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人因造反失败,负气伸腿绊倒皇帝侄子,被侄子活活烤死!
2018-04-06 13:40:34 朱允炆 朱棣 朱元璋

  明太祖朱元璋去世之后将皇位传给了长孙朱允炆,也就是历史上的建文皇帝,这让朱元璋的很多儿子非常不满,因为朱元璋的儿子们可以说都非常的优秀,尤其是燕王朱棣更是一个出色的军事家,也是一个野心家,太子朱标活着的时候,朱棣还比较服气,毕竟大哥人缘很好,文官武官都比较服他,但是朱标已经去世,按理说太子之位怎么着也轮到自己了,但是没想到朱元璋竟然把皇位传给了一个乳臭未干的小子,这让朱棣觉得十分窝囊,建文皇帝继位后开始削藩,最终逼反了朱棣,朱棣发动了长达四年的靖难之变,最终将建文帝赶下了皇位,自己继位,成为了明朝历史上的永乐皇帝。

  朱棣之所以能够如此顺利的打败朱允炆,除了运气比较好之外,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自己生了两个好儿子,一个是朱高炽,一个是朱高煦,朱高炽天生肥胖,似乎还有点小儿麻痹的症状,但是在北京保卫战中,朱高炽发挥了巨大作用,帮助朱棣守住了老窝,否则朱棣早就失败了。

image.png

  而朱高煦就比较牛了,他和朱高炽的性格完全相反,和朱棣的性格最为相似,而且长的也非常帅,朱高煦有着非常卓越的军事天赋,和朱棣有一拼,在历次冲锋陷阵中,朱高煦都非常勇猛,甚至比朱棣还要强悍,每次有任务交给朱高煦保准能够完成,所以朱高煦的能力是非常强的。当年朱棣为了激励朱高煦勇猛作战,曾经拍着朱高煦的背说:努力吧,世子经常生病!这句暧昧不清的言语给了朱高煦巨大的动力,认为父王这是有意要传位给自己,于是就拼命干活,在战场上作战更加勇猛,因此此时的朱高煦已经认定这江山就是为自己打的。

image.png

  在朱高煦的帮助下,朱棣最终成功登上了皇位,但是令朱高煦没想到的是朱棣继位之后就再也没提过这档子事,反而是将他立为汉王,让他去封地,而朱高炽的太子地位也已经尘埃落定。此时的朱高煦已经有了不满的情绪,他认为皇位就应该是自己的,朱棣去世之后,朱高煦没少暗算朱高炽,但是朱高炽还是顺利登基了。这下朱高煦彻底死了心,但令朱高煦没想到的是朱高炽仅仅登基一年就去世了,这让朱高煦又重新燃起了希望。

image.png

  他准备造反夺位,就像当年朱棣一样,但是他没想到朱瞻基并不是朱允炆,对这位叔叔毫不留情,得知朱高煦有造反的意图之后,朱瞻基御驾亲征,最终一举俘获了朱高煦,没想到在牢房之中,朱高煦伸腿将朱瞻基绊倒,朱瞻基十分生气,结果让人找了一个几百斤的大铜缸扣在了朱高煦的头上,在铜缸周围点火,活活将朱高煦烤死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