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熙为什么选择雍正继位?理由很简单,其他皇子听到后吐血

  在公元1722年时,69岁的康熙驾崩。而在康熙去世之后,皇四子继承了皇位,而这个皇四子就是中国历史上著名的皇帝雍正。这篇文章咱们好好聊一下康熙在那么些儿子里选择了雍正当皇帝的原因究竟是什么?雍正相比其他的阿哥到底是有什么过人之处。

blob.png

  在历史上关于雍正的段子,真的是太多了。而其中最为著名的一个就是胤禛改传圣旨,在民间传说中,说康熙的皇位是原本是传给十四阿哥胤禵的。那么在真实的历史上,关于康熙之后的继位大戏是怎们演进的呢?接下来笔者就和大家一块儿好好聊一下。

  野史上说,在宣布圣旨的时候,就有大臣质疑雍正说其把圣旨给改了,说这个圣旨本来写的应该是十四阿哥啊,而被他从“十”改成了“于”。其实这个真的是无稽之谈,因为清朝的圣旨有两份,一个用的是满文,一个用的是汉文,汉文可以这样改,但是满文那么复杂,根本就行不通。这个说法显然是不成立的。

blob.png

  其实,康熙一直都是非常欣赏胤禛的,胤禛在康熙后期帮康熙做了非常多有利于当时国家发展的事情,在雍正继位前,他曾经清查京、通两仓,冬至的时候祭天做的非常好,当然这就是他本身的能力,除开这个之外就是康熙非常喜欢胤禛的儿子弘历,认为弘历未来也可以做一个好皇上,他爹也非常能干,如果这样传下去,一定可以让大清一直昌盛下去。

blob.png

  史书上记载,在康熙六十一年的时候,也就是康熙在位的最后一年。当时还是雍亲王的胤禛知道自己的皇阿玛非常喜欢牡丹,所以便有心地邀请了康熙去圆明园去欣赏牡丹,也就是在那个时候,康熙第一次见到了自己的孙儿弘历,也就是咱们后来的乾隆

  康熙第一次见到弘历就喜欢上了这个孙儿,当时弘历只有11岁,便展现出了非凡的天赋。康熙在离开圆明园之后的13天,又决定把弘历带到自己的身边,由自己亲自来调养。康熙叫胤禧教他射箭,胤禄教他火器,自己教他诗文,这些弘历都表现的十分优秀。

blob.png

  当时的人都非常迷信,非常相信这个生辰八字。于是康熙找算命先生来看看弘历的命,算命先生说,弘历天生富贵,而且十分孝顺,而且这家伙眉目如画,文和武肯定也是很突出的那种,而且这家伙寿命长,弘历的确是当了六十多年的皇帝,自己到八十多年才去世。

blob.png

  在康熙要去世之前,康熙对朝廷的大学士马齐说过,胤禛的儿子一定会大有作为,像极了小时候的自己,康熙为了让弘历可以在日后当上皇帝,在本身就欣赏胤禛的基础上更加坚定传位于胤禛了。而这个真相如果当时的皇子知道是不是要气疯。

blob.png

  咱们话说回来,清朝皇帝当中雍正是不是其中最优秀的,咱们不得而知,但是雍正皇帝在康熙年间做了很多有益国家的事情,在自己登基之后,更是严惩贪官污吏,让国库重新丰盈起来。很多学者都说清朝如果没雍正,清朝或早就灭亡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