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子被人陷害而死,死前一个诅咒,果真应验

  对于长孙无忌大家一定都不陌生,他是李世民的权臣也是他的大舅子,当朝皇后的亲哥哥,后期更是皇帝李治的亲舅舅,当朝的宰相,可以说是权力非常的大。长孙无忌是一名权臣,但他的结局却非常的凄凉,一条三尺白绫结束了自己的生命,妻儿也被流落在外。那么这又是怎么一回事呢?

blob.png

  事情还要从李世民时期说起。当时太子李承乾因为听信小人奸言,变得阳奉阴违,甚至派人杀害自己的同母亲弟李泰。后来事情败露,他不思悔改还想学习李世民一样发动兵变,逼迫李世民让位。当时他的行动在李世民面前简直是小儿科。这件事情结束后,李承乾被废,他身边的一些奸臣也被处死。当时李世民已经45岁,人到中年,立储君的事也迫在眉睫。

  当时三皇子李恪和最小的儿子李治都成为了重点考察对象。李恪是灭国皇帝杨广的女儿杨妃生的,性格脾气都非常的像李世民,因此也十分受李世民的喜爱。幼子李治是当时长孙无忌的亲妹妹所生,属于嫡出。当时长孙无忌感觉到皇帝的心思就开始重点培养李治。但是李世民没多久就发现李治生性懦弱,做事优柔寡断。

blob.png

  当时李世民想要立三皇子为太子,但是遭到了长孙无忌的大力反对。李世民对此感到非常的生气。但是经过长时间的深思熟虑还是决定将长孙皇后所生的李治立为了皇太子。

  644年,李世民御驾亲征,对高丽发起了战争,当时临走的时候,李世民叫来了李治,问他有没有想对自己说的话,李治只是说了一句父皇放心去吧。李世民挥挥手让李治下去了。随后他泪流满面,自己的这个太子居然连一句替父出征都不敢说。

blob.png

  649年,李世民去世,李治继位。当时李治只知道抱着自己舅舅的脖子痛哭,一点皇帝的样子都没有。长孙无忌见此深叹一口气,帮李治发丧,登基。

  李治登基后,长孙无忌更是权力大的没有边。对于当时李恪也是耿耿于怀。于是他找到一个由头,以谋反罪将李恪赐死了。

  李恪临死前曾发了一个毒誓,他说自己祖上一定会长眼,会将长孙无忌全家灭亡。后来长孙无忌因为反对武则天成为皇后,遭到武则天的记恨,于是在武则天的示意下,长孙无忌被迫自杀,他的妻子和孩子们也被流亡,一辈子为奴为妾。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