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约翰·施特劳斯有哪些著名作品?

  老约翰·施特劳斯(德文:Johann Baptist Strauss,1804年3月14日-1849年9月25日),通常被称作约翰·施特劳斯一世或老约翰·施特劳斯,奥地利作曲家,和约瑟夫·兰纳一起普及了圆舞曲,并为其儿子小约翰·施特劳斯的卓越成就奠定了基础,被称为“圆舞曲之父”。他最著名的圆舞曲是《莱茵河女妖罗蕾莱》(作品第154号),而他最著名的作品却是《拉德茨基进行曲》(作品第228号)。

blob.png

  著名作品列

  圆舞曲

  小鸽子圆舞曲(T?uberln-Walzer) 作品第1号 (1827年)

  维也纳嘉年华(Wiener Carneval) 作品第3号 (1828年)

  吊桥圆舞曲(Kettenbrücke-Walzer) 作品第4号 (1828年)

  蒂沃利滑行圆舞曲(Tivoli-Rutsch Walzer) 作品第39号 (1830年)

  生活是一场舞蹈圆舞曲(Das Leben ein Tanz oder Der Tanz ein Leben! Walzer) 作品第49号

  伊丽莎白圆舞曲(Elisabethen-Walzer) 作品第71号

  夜莺圆舞曲(Philomelen-Walzer) 作品第82号

  巴黎圆舞曲(Paris-Walzer) 作品第101号 (1838年)

  维也纳人的情感圆舞曲(Wiener Gemüths-Walzer) 作品第116号 (1840年)

  莱茵河女妖罗蕾莱(Lorelei Rhein Kl?nge) 作品第154号 (1843年)

  加洛普和波尔卡

  叹息加洛普(Seufzer-Galopp) 作品第9号

  中国加洛普(Chineser-Galopp) 作品20号

  入口加洛普(Einzugs-galopp) 作品第35号

  麻雀加洛普(Sperl-Galopp) 作品第42号

  幸运加洛普(Fortuna-Galopp) 作品第69号

  年轻精神加洛普(Jugendfeuer-Galopp) 作品第90号

  卡楚恰加洛普(Cachucha-Galopp) 作品第97号

  印度加洛普(Indianer-Galopp) 作品第111号

  麻雀波尔卡(Sperl-Polka) 作品第133号

  心爱的安娜波尔卡(Beliebte Annen-Polka) 作品第137号

  Piefke und Pufke Polka 作品第235号

  进行曲

  拉德茨基进行曲(Radetzky-Marsch) 作品第228号

  耶勒契奇进行曲(Jelle?i?-Marsch) 作品第244号

blob.png

  1825年,他和玛丽亚·安娜·施特赖姆结了婚,生了三个儿子,这时,他离开了兰纳,自己组了一个乐队,并为这些乐队写了不少乐曲。1849年9月25日,老约翰·施特劳斯在维也纳逝世,享年四十五岁。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