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大唐名将的后代,一生征战攻下700余座城池
2018-09-19 14:36:31 郭侃 郭子仪

  郭子仪很多人都知道,在唐朝的中后期郭子仪多次力挽狂澜,维护了大唐领土的完整。虽然大唐覆灭了,郭子仪的家族却流传了下来,我们今天要讲的就是郭子仪的后人,曾经横扫中亚,带兵打到了地中海,一生征战攻下700余座城池,战功赫赫,他就是蒙古帝国将领的大将郭侃

image.png

  郭侃降生的时候大唐的辉煌早就已经远去,郭侃的祖父是金朝的武将郭宝玉 而郭宝玉则是唐代名将郭子仪后代。在成吉思汗崛起之后就追随左右,郭侃的父亲也是继承了父业,在蒙古人征伐四方的战役中立下了很多功劳。

  到了郭侃这代,从小也受父亲的影响,自小熟读兵书,颇有军事才华,后又成了当时的丞相史天泽的义子,前途一片光明。他跟父辈们一样,也选择了从军,从军之后很快就因军功升到了千户长。在宗王旭烈兀西征的时候,郭侃也一起随军出征。

image.png

  在攻打波斯人领土的时候,郭侃率兵大发神威,将敌人打得落花流水,此战他夺取了一百多座城池。随后征战西亚时,他又拿下了黑衣大食的首都巴格达,在这座城中,蒙古人得到了无数的珠宝。当时黑衣大食的哈里发(跟中原的皇帝一个意思)被打得无奈投降,而黑衣大食的大将几乎被郭侃斩杀殆尽,黑衣大食就此覆灭,这之后三百多座大食人的城市都被郭侃率兵攻占。

  郭侃打过波斯人,大食人,还打过当时名震天下的十字军。郭侃不但识别出了天方人的诈降,还拿下了天方人的一百八十多座城池。因为威名太盛,被西方人称之为东土神将。郭侃的征程并没有就此结束,他率兵度过了地中海,在地中海沿岸再次拿下了一百多座的城池,一直打到了小亚细亚半岛才结束西征开始返回。

image.png

  接着就是蒙哥大汗的突然离世,忽必烈继承了大汗的位置,郭侃也就此投奔了忽必烈,元军攻打南宋的战役,郭侃曾经多次参见。当时的襄阳就是郭侃带兵攻占的,郭家人从汉人的守护神变成入侵者,让人五味杂陈。

  郭侃虽然战功赫赫,却并未得到忽必烈的重用,因为受到义父史天泽贬官的影响,郭侃也远离了朝堂,后来郭侃也曾经剿灭过几次当地的民变,最后做了海州的知府。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