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桓帝的特殊癖好 堂堂的大将军梁益都被他给耍了

  现实生活中,很多人会有很多怪癖,能称为癖好的基本上就是一些常人无法理解,或者对于某一件事情过分的执着的一些行为,当然形成这些情况肯定是有一些原因的,譬如是长期处在某一个环境下,或者内心某些情绪的抒发,都会形成癖好。

  在古代历史上,就有这么一些人,汉朝时,大将军梁益暗杀了汉质帝刘缵,然后培植只有15岁的刘志登基,然后把自己的妹妹嫁给了刘志,自己的妹妹当上皇后还不算,还借机让刘志下诏把他的两个弟弟也封了诸侯,全朝文武百官是敢怒不敢言。

blob.png

  刘志就是历史上的汉桓帝,这人生性贪玩,而且有一个极其特殊的癖好就是偷东西,大家可以想象一下,作为一个皇帝全天下的东西理论上来说都是他的,可是刘志偏偏喜欢偷,几年下来,除了大将军梁益家,朝中大臣家里没有一个没被偷过的,而且刘志不仅仅偷,还把自己偷得东西记录下来,然后找一个密室把偷到的东西陈列下来。

blob.png

  有一次,刘志出宫外出游玩,路过一家茶馆准备喝点茶,正好听到隔壁的桌子上坐着俩人在讨论关于他的事情,一个人说:“当今的皇帝真的是可笑,堂堂九五之尊竟然把朝中大臣家里都偷了个遍。”另一个说道:“你知道什么,什么叫偷了个遍,大将军梁益家就没有偷,皇帝也不敢偷,大将军放个屁皇帝都要抖一抖。”正在一旁喝茶的刘志听到,拍案而起,把玉玺往桌子上一扔,说道:“我就是当今皇上,什么叫我不敢偷大将军家,你们等着看,过几天,我就把大将军家给偷了。”俩人吓得面无血色,跪在地上求饶。

blob.png

  过几天,刘志果然准备下手准备偷梁益家,于是趁着夜色穿上夜行衣,拿上绳索,没几下就翻过了院墙,果然常年偷东西还是多少有两把刷子的,然后径直跑到书房,门还没有撬开呢,就听到有人大喊,谁?然后十几个大汉就围了上来,一通拳打脚踢,刘志赶忙大喊救命,这时候听闻消息的梁益赶了过来,扯下脸上的黑布一看,原来是皇帝,赶忙跪地说道,不知道是皇帝,皇上上府上为什么不打招呼。

blob.png

  刘志一边喊疼,一边说道:“我要是打招呼还能叫偷吗?”梁益无奈,给皇帝上了药然后把刘志送回了宫里。回来后梁益吩咐手下到,皇帝小时候受过伤,左腿多少有些跛,你们要是在看到左腿跛的人来府上,就让他随便偷吧,反正凭他的能力,放在卧室的重要东西他也拿不走。

  一个月后,皇帝派人传梁益进宫,说有要事相商,梁益便匆匆忙忙赶到宫里,可是刚一进门,就被左右十几个御林军牢牢的按在了地上,刘志高声厉喝:“梁益意图谋反,罪大恶极,打入大牢,准备秋后问斩。”梁益大喊:“可有什么证据。”这时候刘志旁边走出一个老太监,说道:“当年你毒害先皇 我就在旁边亲眼所见。”梁益无话可说。

blob.png

  刘志开口道:“自从你扶持我当上皇帝开始,就有人跟我说你毒害了先皇,我只能表面上装糊涂,故意装成迷上了偷盗,其实一个呢是想迷惑你,再一个就是想以后能去你府中拿到你造反作乱的证据,上一次去你府上,我是故意被你抓到,第二次去的时候我派了一个跟我想象的高手,能够破除各种机关,现在你跟你党羽勾结的证据已经到了我手里,不知道你还有什么话说。”

blob.png

  刘志一席话说完,梁益听了脸上一阵白一阵红,没有想到自己一个堂堂的大将军竟然被一个十几岁的孩子骗了,怒火攻心,一口鲜血喷了出来,就这么当场气绝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