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的一生堪称传奇:靠忠孝两全聪明才智成功得到皇位

  提起李治,很多人的印象就是他把自己父辈的江山丢在了武氏的手里,成为一个很失败的帝王。但是李治的聪明才智绝对不是一般人所看到的那个样子。

image.png

  李治年幼的时候,皇位是轮不到他的,上面有的是比他能干而且有才的哥哥们,所以他一直对皇位没有过多的想法。他的小名叫做稚奴,这个小名的含义其实略带有自己的亲人对他的美好的梦想,希望他能够平平安安长大,不会有什么波折和很大的灾难。

image.png

  在这样的环境之下,李治过得很简单同时身在皇宫,有一些事情是不得不懂,不得不去做的。比如一定要孝敬自己的父亲母亲。李治的父亲就是李世民,而嫡母就是长孙娘娘,李治能够得到皇位,一方面是他的哥哥们在争夺皇位之中出现了很多的问题另一方面是因为他的纯孝,感动了李世民。

image.png

  在长孙皇后死去的时候,他非常的伤心,甚至是天天到棺椁停留得灵堂哭泣,每每李世民看到这样的景象,就会非常的欣慰与感动。皇位争夺战已经使的他筋疲力尽,加上朝廷当中的官吏之间还明争暗斗不断,导致李治开始离得太子之位越来越近。

image.png

  在李世民死后,李治成功地登上了皇位,成了皇帝。当时他心心念念的一件事情就是武氏。武氏因为袁天罡的推算,被群臣逼迫到了尼姑庵当中。而李治对她心心念念的,就是不能忘怀,抛却所有的建议和威胁,毅然决然的接回了她。这样的皇帝,是荒淫无度吗?其实也只是李治深深念着那份感情。

  武则天回来以后,李治对她的钟爱非比寻常,但是后宫的秘闻不是忽略李治的才能的理由。李治在官场上,一直力求吏治清明,为百姓谋求福利,在政事上十分的勤劳,从不无故缺席朝会,深得大臣的支持。在他的前期,李唐稳定的发展,并且有进步。

image.png

  到了后期他的头风之症已经阻碍了他正常的处理政务,所以武后趁机插手朝政,扶植自己的势力。李治的一生做出了对国家对爱人对父亲的最大努力,从整体来看,他做的并不差,之时武则天太强。

image.png

  李治的文韬武略,治国想法,都非常的有自己的判断和决定,即使李唐这他这里断了根基,但是他的贡献也该被记得。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