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史慈的箭法到底是什么样的 为什么太史慈记载这么少
2018-10-17 16:52:38 朱然 黄盖 太史慈 姜维 孙权 赵云

  要说神射手,估计被三国游戏影响的新一代人会把目光聚焦在黄忠严颜夏侯渊身上更多。其实要说能够数得上数的汉末神射手,太史慈真的不能被忽略。太史慈身高七尺七寸,还是位美须髯的壮士。他善于射箭,而且弦不虚发。除了众所周知太史慈营救孔融时天天练习射箭的障眼法之外,他还有一件事被记载在了史册里面。

blob.png

  想当年太史慈跟随孙策讨伐麻保贼,当时敌军在行营的楼上对孙策军叫骂,同时手挽着柱子。太史慈看到后拉弓就射,射出的弓箭穿过了敌军士兵的手掌并死死钉在了柱子上面,孙策军人人对太史慈大加称赞。曹操听说了这个事情之后,还给太史慈写信,并且把信装到了一个盒子里面。太史慈打开盒子之后,除了信之外还发现了别的东西,就是当归。这个寓意简直太明显了!

blob.png

  孙权继承江东之后,把“南方”之事委托给了太史慈。太史慈去世于建安十一年,享年四十一岁。根据《吴书》记载太史慈去世前曾经叹息:“丈夫生世,当带七尺之剑,以升天子之阶。今所志未从,奈何而死乎!”孙权闻听太史慈去世的消息非常伤心。

blob.png

  太史慈有个儿子叫太史享字元复,历任尚书,吴郡太守。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