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扶持丈夫登上皇位,为什么要把岳父毒死?
2018-10-18 11:32:37 秃发皇后 乞伏炽磐

  公元317年,中国历史上出现了一段大分裂时期,在这片广阔的大地上,南北方向竟然先后出现了二十多个国家,其中有十六个国家实力强劲,难分敌手,所以在这个时间段,是非常复杂的,而这种情况足足持续了一个多世纪。

  如此多的国家,难免会发生战争,所以战乱什么的简直就是家常便饭,如果哪一天没有战争那就不正常了,所以老百姓们是最遭殃的群体,他们大多手无缚鸡之力,而且留下来的人都是些老弱病残和一些妇女,男人们大多都去打仗了,有些干脆就坐着等死,结束自己一生。

  而且这种情况不单单只是普通百姓中才有的,有些王室贵族也是如此,真的沦落了都是性命堪忧,吃顿饭都难。

  那时候有个国家叫南凉,他们国家的名字听着倒是好听,但是人家的国姓却名叫秃发,可不是人家头秃哦,而是其姓就是这样,毕竟是一个鲜卑族,什么姓都有可能出现。

  南凉国的公主,也就是我们这篇文章的主角——秃发公主,她和另一个由鲜卑族组成的国家西秦国产生了一段故事。

image.png

  故事的开始是西秦的太子乞伏炽磐,此时秃发公主被许配给了西秦的太子,但是还没等公主嫁出去了,西秦却先败给了后秦,西秦的太子只能逃命,可是去哪里好呢?他想到了跑到南凉去避难。

  此时作为一个亡国的太子,其实能活命就已经算是侥幸了,但是他根本没有想到,最后竟然履行了当初的承诺,嫁给了秃发公主。

  原来,是公主的伯父也就是南凉国的君主坚持的,他觉得虽然西秦败了,这个国家还没有完全消失,也算是一个帮手,再说这乞伏炽磐也不差,有些才干,于是这两人就开始了幸福地生活。

  两人过了一段日子,这个太子竟然有些想家了,所以一直在策划着如何逃跑,在两人结婚后的第二年,太子便开始了他的第一次逃跑计划。

  为什么说是逃跑呢?难道不能大摇大摆走出南凉回到自己国家吗?其实,乞伏炽磐来这个国家一部分原因是逃亡过来的,还有一个原因就是来这个国家当人质来了,南凉国怎么可能容忍一个人质回家呢,万一你人到了后秦,却不来了,秃发公主要何去何从?

image.png

  所以乞伏炽磐的第一次逃跑失败了,原因是计划不够周密,被抓了回来,南凉君主看在秃发公主的面子上所以饶了他一命。

  但是乞伏炽磐并不甘心,不想在这个小国家过着平民般的生活,所以他马上又开始了他的第二次计划,而这一次竟然顺利逃跑了,他人走了,可他媳妇秃发公主怎么办,所以南凉的国君想到了一个办法,丈夫去哪媳妇就得跟着去哪,所以干脆把公主送到了西秦,只希望公主能幸福过完自己一生。

  逃跑到西秦的乞伏炽磐发现自己父亲已经死了,所以本是太子的他理所当然的当上了皇帝,而跟着来的秃发公主也成为了秃发皇后,在这个新皇帝的治理下,西秦竟然起死回生,实力越发精进,并且开始迅速吞并其他国家的计划,此时的南凉国已经根本不是西秦的对手。

  最终西秦的目光终于落在了南凉,也就是秃发皇后的母国。

  但是乞伏炽磐并不好意思直接对皇后的父亲动手,所以他为了不让自己媳妇伤心,偷偷毒死了自己的岳父,当然秃发皇后对于这件事情毫不知情,而乞伏炽磐对秃发公主还是依旧恩爱如初。

image.png

  不过,最终纸包不住火,事情败露,当皇后知道自己父亲竟然是被丈夫给毒死了,心里非常恼火但又没办法明面教训他,所以暗中培养了些许势力,想要把西秦国君给扳倒,不过此时秃发公主的妹妹也在西秦,她妹妹非常嫉妒这个皇后,所以把这件事情告诉给了乞伏炽磐。

  最终,这个妹妹和皇后都被处死了,后来他将她家族十多个兄弟也处死,为了不留后患,这点也有点狠,但在那个时代哪个帝王不是这样?

  其实秃发皇后一生是非常可悲的,自己父亲竟然被丈夫给杀害了,最终还被自己妹妹给告密,死在了自己亲人的手里,不过乞伏炽磐在秃发皇后死后的第五个年头就死了,而且他再没有立皇后,其原因我们无从考究,也许是怀念这位曾经可怜的皇后吧!

image.png

  而乞伏炽磐作为一个流浪的质子,以前差不多是混混、小流这种角色,却在一个女人的大爱中生存得游刃有余,不知道他会不会想起自己的狠心以及绝情,会对这个女人有所愧疚呢?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