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国藩曾剃头的外号是怎么来的 曾国藩做了什么事情
2018-10-19 15:50:42

  1851年,太平天国运动在广西爆发,随着事态的急剧变化, 起义军迅速向北方扩散,随即攻打到了长沙,奈何当地官员将士拼命死守,没能攻下。然后起义军不能不知难而退,绕道而行。由于起义军的影响很大, 城内虽然守住了,但是城外很多农民组织造反,并且都与起义军有联系。这让当地的官员坐不住了甚是担心,最后在很多人举荐下让曾国藩统兵训练,从而抵挡造反者。

blob.png

  曾国藩上任后除招兵买马,扩充场地,操练士兵外。制定了一系列军规,奖惩分明,对于有功劳的士兵,给与重重的赏赐,对于违反军规的人惩罚也毫不含糊。所谓重赏之下必出勇夫,在曾国藩的奖励制度下,将士们屡屡重挫造反者。并且还下达命令,凡是参与造反者,格杀勿论。在曾国藩的努力下,长沙恢复成了从前的样子。

blob.png

  毕竟这种强硬的手段换来的太平都是短暂的,杀的了人,杀不了人心。太平军节节胜利,造反的农民也像是看到了希望,都在酝酿着更大的一次暴动。另一面城内也不太平,因为饥荒好多人没有粮食吃,加上奸商把坏掉的米参起来卖,被城内百姓得知后一顿暴打。曾国藩一向强硬,虽然已经了解奸商使坏,还是一意孤行的杀了与之有关的整整13个人,把砍下的头挂在了城墙上。

blob.png

  次日清晨人们发现了城墙上高挂的头颅后,个个义愤填膺,人群中一个长者气的说曾国藩杀人跟剃头一样。由此曾剃头的外号就打响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