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张大佛爷为什么灭九门?为了保住老九门核心人物
2018-10-20 13:41:57

  张大佛爷是老九门之首,在九门的威望是不可小瞧的。但或许谁也想不到,张大佛爷会解散老九门,关于张大佛爷为什么灭九门成为人们心中的疑惑。有人猜测张大佛爷灭九门的原因是因为政治关系,疑是为了保护一个无法现世的秘密。

image.png

  张启山解放后对九门进行过一次彻底大清洗,而且屠杀都是老九门重要的伙计,也令老九门几乎走上毁灭之路。这件事情表面原因是裘德考拿出的盗墓者名单,张启山在国家的压力下对老九门进行清洗。

  深层次的原因是随着黑飞子被发现,汪家准备拿老九门开刀,张启山为了保住核心人物不得不清理掉一些老九门的边缘人物,这可能也是张大佛爷为什么灭九门原因。在小说中,张启山的结局也是模糊不清的,不过有网友推测,张启山应该是没有死的,或者说是二月红死后,张启山还没有死。

image.png

  因为在小说中有一段张启山在格尔木干休所感慨的内容,大致是讲大家都死了,唯有自己独活的感伤,并且回忆了部分关于二月红的事情,所以,可以肯定,这个时间二月红已经死了。

  二月红活了102岁,去世的时间大约在02年到04年之间,所以一次推测,张启山其实一直都活着,而且张家人都有长寿的优良基因!不过也有网友推测,张启山在05年吴家老宅毛先生的棺材被烧的那一天死了,因为有一句“一切都结束了”,似乎在暗指《老九门》篇章的人物全部归西了。当然,除了张起灵。

image.png

  关于张大佛爷为什么灭九门,其实张启山也是出于无奈,当时日本人极力挑拨张启山和二月红之间的关系,其中最重要的挑拨便是日本人将唯一能医治丫头的药给了张启山,而张启山当时为了防止奸细传递消息不得不封锁整个张家,无奈二月红只能眼睁睁的看着丫头死去,于是便和张启山关系生疏。

  渐渐地,张启山和九门之间的关系越来越复杂,最后,张启山坐镇老九门的“上三门”之首,任职国民党长沙区不妨军官,也成为了盗墓世家的传人。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