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只有20人的稀缺兵种,美军这么用他们
2018-10-25 13:27:05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看过一部动作战争电影叫做风语者,这是一部由华裔导演吴宇森所拍摄的电影,主要讲的是一名海军军官奉命保护一名纳瓦霍族的密码员,在逃亡过程中,所经历的一系列事情。

image.png

  事实上这部电影就是二战期间,美国情报部门的真实写照,当时美国为了保证情报传递的安全,特意组建了一支情报小队,这情报部门里的成员都有点特殊,他们是一个特殊民族,叫做纳瓦霍族的族员。

  并且这个民族是一个少数民族,总共也才只有几十人,他们从中挑选了二十几人培养为美军的密码员,他们并没有文字,只有语言,并且几乎没有外人了解,所以这些密码员就用自己的语言来编写了一组代码,再进行交流。

image.png

  所以这些情报,只有纳瓦霍人才明白,甚至于没有接受过训练的纳瓦霍人都不一定能够懂得他们的意思,是正是因为它们非常重要,所以美军对他们非常看重,每一个密码员都有特种兵贴身保护。

  但是要注意的是,这些特种兵不仅仅是要保护他们的人身安全,同样还要在敌军掳走密码员,并且自己无法救援的情况下,将密码员灭口,这样才能保证这个情报体系的完全安全。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