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长可:美浓国金山城城主

  森长可(1558年-1584年5月18日),1570年,森可成在与浅井、朝仓联军对战时战死,年幼的长可继承家督之位,成为美浓国金山城城主,仕奉织田信长。

  森长可(1558年-1584年5月18日),日本战国时代武将,是森可成的次男,母亲为妙向尼。他的弟弟分别是森长定(兰丸)、森长隆(坊丸)、森长氏(力丸)、森忠政(千丸),而他的妻子安养院则是池田恒兴之女。

image.png

  1570年,森可成在与浅井、朝仓联军对战时战死,年幼的长可继承家督之位,成为美浓国金山城城主,仕奉织田信长。后来参与长岛一向一揆的平定战,也在争讨甲斐武田家的战役中活跃。武田家灭亡后,信长封他为海津城主,授予他信浓国海津二十万七千九百石。因为他的武勇过人,可以相对于被称为“鬼柴田”的柴田胜家,因此被人称为“鬼武藏”(因为他的官位是武藏守)。

image.png

  信长死后,长可仍被回复为金山城主,成为羽柴秀吉的家臣。1584年参加小牧长久手之战,与岳父池田恒兴同为别动队,从侧面攻击德川家的队伍,不料却受到德川家的奇袭,恒兴与其长子池田元助皆战死,长可也被井伊直政的铁炮队射中眉间而死,年二十六岁。首级被大久保七郎右卫门的家臣本多八藏当场取走。死后法名为“铁围秀公大禅定门”,墓地所在包括本源寺(冈山县津山市小田中)、可成寺(岐阜县兼山町宫町)、真禅寺(岐阜县可儿市西帷子)、武藏冢(爱知县长久手町武藏冢)。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