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广墓地到底有大 一代帝王的墓到底是什么样的

  隋朝是中国历史上一个十分重要的朝代,他结束了魏晋南北朝以来中国分裂的局面,重新实现了大一统,很多人都习惯把隋朝和秦朝放在一起比较,他们两个有着太多的相似之处了。他们都结束了长期的分裂,都是短命的大一统王朝,都是二世而亡……隋朝的第二位皇帝杨广,在人们的印象中他算不上一个好皇帝,但是不得不说他在位期间做了不少造福子孙后代的事情。

image.png

  杨广在位期间修建了大运河,并且还实行了科举制,这一切都被后世所称颂,但是不可否认的是杨广横征暴敛也让百姓生活在了水深火热之中,所以说咱们现在也很难用一句话概括他。正是因为杨广的好大喜功,才最终导致隋朝末年农民起义此起彼伏,可以说是杨广亲手葬送了大隋王朝。他自己也为自己的做法付出了代价,他被自己的部下宇文化及杀死,这个曾经不可一世的皇帝居然落到这步田地,实在是令人唏嘘。

image.png

  杨广死后他的尸体就被扔在那里,萧皇后不忍心丈夫的尸首就这样被人遗弃,于是用宫里的床板制作了一个简单的棺材,这才把杨广的尸首收敛,并且把他安葬在了江都宫的流珠堂内。宇文化及走了之后,江都的将军曾经受过杨广的恩惠,这才为杨广发丧,杨广的棺椁也被迁移到了吴宫台下。在后来的时间中,杨广的尸首又经过好几次变动,因此已经没有人知道这位皇帝的墓葬到底在哪里了!

image.png

  唐朝统一之后,李世民对待隋朝还是不错的,萧皇后去世之后李世民还专门把她和杨广合葬在了一起。但是谁也不知道杨广墓葬的具体位置,这也是杨广墓葬最后一次变动,他的墓葬位置已经成为了一桩千古悬案。很多人都试图寻找杨广的墓葬,但是却都没有结果,2013年一次偶然的机会,杨广的墓葬才重现天日!江苏一家房地产公司在施工的过程中发现了一个墓葬,值得一提发现该墓葬的开发商负责人的名字叫做“杨勇”(在历史上,杨广的哥哥也叫做杨勇,当时杨广伪造了杨坚的诏书将他赐死),冥冥之中自有天意吧!

image.png

  当地的考古部门经过抢救性发掘,在墓葬里面发现了一个墓志铭,上面有“隋故炀帝墓志”六个字,专家确认这个墓葬正是隋炀帝杨广的墓!在墓葬中,专家发现了不少陪葬品,这些陪葬品也都证明这是杨广的墓。这个困扰大家千年的谜题终于解决了,专家测量发现这个墓葬只有二三十平米,很难想象这是一代帝王的墓……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