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最丑的皇帝 到让他父亲想要淹死的皇帝

  其实大多数的古代皇帝其貌不扬,甚至相貌丑陋的也不在少数,但其实历史上有一位丑到让他父亲想要淹死的皇帝,便是建立了吴越的钱镠。

image.png

  据说钱镠出生之时丑的人神共愤,他的亲生父亲都看不下去,把他扔了都怕没人捡,便干脆将他拿到河边企图淹死,幸好被他奶奶发现,及时救了回来,所以他有个乳名叫“婆留”。

  虽然样貌丑陋,但是钱镠却并不平凡,他天生神力又心地善良,看不惯欺凌弱小的人,时常为了他们出头,所以他自小就有很强的号召力,这种属性在他加入军队之后更是体现的淋漓尽致,也为他之后的君王之路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image.png

  从参军和战友结下了良好的革命友谊,到立下战功慢慢升官,最终竟然不到而立之年就坐上了节度使和,这是个肥差,何况他的管辖地又接近淮南,所以很多人想要笼络他,钱镠都是如此,他的上司更是个至关重要的人物,所以面对每天那么多人的跪舔,当时的这个上司竟然有了自立为王的荒谬想法,他糊涂钱镠可不糊涂,于是他悄悄和此人划开了界限。

image.png

  但是上司并不想放过他,毕竟人才难得,但钱镠并不为财富动摇,坚决拒绝了他的提议,并好言相劝,但早已被权势迷了眼的上司听不进去,竟直接领兵建立了自己的属地,而此事朝廷便委任钱镠带大军擒拿,而曾经在他手下当过差的钱镠对他十分了解,轻而易举的便将其制服。

image.png

  钱镠立了大功,自然得到了朝廷的高官厚禄,从两路节度使到后来的越王,他一路繁华锦簇,但钱镠却能时刻保持理智,从来没有越轨的想法,直到民间发声叛乱,手里有钱,手下有兵的钱镠平定叛乱之后决定建立属于自己的国家,便是后来的吴越。

  而有这一切首先要感谢便是钱镠的奶奶,不然他在襁褓中的时候便被父亲淹死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