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帝43岁还没儿子,找寡妇一试为什么生了一堆
2018-11-08 14:33:15

  中国拥有五千年的辉煌历史,封建帝制一直延续到清朝末期。古代的皇帝是权力的最高者,掌握着生杀大权,衣食无忧,享尽荣华。后人谈到皇帝,最为羡慕的,就是他可以三宫六院,后宫佳丽三千人。每个皇帝都是孩子众多,就说宋徽宗,他有32个儿子,34个女儿。他们都是年纪轻轻就有了后代,然而今天我们要说的这位,他43岁还没有儿子,术士:找个寡妇试试,几年时间生下7个儿子。

image.png

  这位皇帝不是别人,他就是南朝刘宋的开国皇帝刘裕。刘裕从小家里也不富裕,出生贫寒。生下来没过多久母亲就去世了,没有办法,缺少母乳,父亲只能把他送给了别人。刘怀敬的母亲见他可怜。就给他奶吃,抚养他长大。刘裕长大后,很感激这位养母,对她十分孝顺。因为小时候吃得好,刘裕的身体还是很强壮。

image.png

  刘裕还是很有抱负,心中也想建功立业。他后来参军,还混出了一番模样。他一生拥有非常辉煌的成绩,灭了六个国家。但就是这样一个有能力的皇帝,在登基后的几年里,并没有得到一个皇子,十分罕见。他的发妻是臧爱亲,两人成婚后只生下了一个女儿,取名刘兴弟,这也是盼望自己能有一个儿子出生。在之后的时间里,他们也没有孩子出生,因为刘裕参军,长期在外,一直延续到他43岁。

image.png

  刘裕其实也很着急,他从小孝顺,没有儿子传宗接代那就是不孝。他到处寻医问症,甚至找来江湖术士索要偏方。术士问清了刘裕的情况后,告诉他此事不难,只需要找几个别人家的老婆,生过孩子的寡妇,生儿子就很自然了。

image.png

  刘裕觉得自己看到了希望,虽然心中还是半信半疑的,但是哪怕有一点可能也要去尝试,更何况现在自己当了皇帝,要什么都是可以轻而易举得到的。于是他派人到处寻找符合标准,生过孩子的寡妇。这些人都是年纪大,而且相貌丑陋的寡妇,虽然让人看不下去,但是她们唯一的能力就是擅长生孩子。没过多久,一个姓张的寡妇就给他生了一个儿子,这下让刘裕高兴死了。得到这个皇子,刘裕大摆宴席庆祝。此后他更加的疯狂,在9年时间里,一共得到了7个儿子,外加9个女儿。

image.png

  有了皇子储君,刘裕可以没有后顾之忧,一心放在事业上。他推翻了东晋政权,建立了南朝宋。刘裕并不是个忘恩负义的人,虽然臧爱亲没给他生下儿子,但她在刘裕心中不可替代,因此妻子死后,他也没有封谁为皇后。并且对他们的女儿刘兴弟特别好,甚至把刘兴弟的孩子当作亲孙子一样对待。

  刘裕虽然贵为一个皇帝,但他重情义,这是千古帝王世界里很少见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