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烟阁第一功臣长孙无忌到底有多厉害 长孙无忌实力如何

  长孙无忌可是个很了不起的人物,凌烟阁第一功臣,李世民长孙皇后的亲哥哥,唐高宗李治的亲舅舅,屹立大唐政坛三十三年,但不想最后落了个抄家身死的下场,还不如早死几年的好。

image.png

  不知是李世民成就了长孙无忌,还是长孙无忌成就了李世民。总之,和李世民绑在一起的长孙无忌真真切切在为秦王李世民争取利益最大化。

  秦王不能保证长孙家万世富贵,只有李世民皇帝才能做到。一旦李建成太子继位,长孙家必将灰飞烟灭,连投降的机会都不可能有。

  于是,玄武门之变在长孙无忌的力主下发动,长孙无忌首功,由从五品上的小官一跃成为正三品的左武侯大将军和吏部尚书,爵位从上党县公升为齐国公,成为又有身份、又有实权、还受皇帝信任的朝廷大佬。

image.png

  长孙无忌文武兼备,李世民继位之前,一直是天策上将府重臣,史书上有记载的是贞观初年与尉迟敬德一道征讨幽州罗艺,以及贞观后期征辽东时率牛进达伏兵破高句丽援军。长孙无忌在军阵方面能够独当一面,而且能够驾驭尉迟敬德、牛进达这样的悍将。

image.png

  但在他的外甥李治面前,长孙无忌是一个具有重大影响力的决策建议者。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