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存孝为什么要选择谋反 李存孝谋反的原因是什么

  中国人对第一很是看重,不管是什么方面的第一,人们都觉得很厉害,在武力方面,第一当然要属唐末的第一猛将李存孝了,李存孝本来是叫安敬思,后来在晋王李克用招人的时候正好碰见了他,发现他这个人勇气可嘉,便把他认为了义子,给他改名字叫李存孝。从小跟着他的干爹到处打仗,最后因为他的能力很突出,他的干爹很是看重他。

image.png

  最后其他兄弟因为过于嫉妒,所以就给李存孝设了陷阱。因为李存孝不适合玩心计,所以他最后掉进了他的兄弟给他设好的陷阱里面。其他兄弟在他的义父面前说李存孝要造反,但是在李存孝面前却说他的义父对他不好。最后李存孝相信了,于是为了活命,所以他就真的谋反了。

image.png

  但是被他的义父给镇压了,而他也被逮捕,最后被使用了车裂之刑丢了性命。而在李克用决定要对他行刑的时候,其他的那些兄弟竟然没有出来帮他说话的。后面他的行刑过程也是一个值得人们知道的事情。在他行刑的时候,那五头牛拉着他根本就没有任何动静,双方一直僵持不下。

  最后李存孝觉得再耗下去也不会有任何的转机了,于是他就要求那些人将他的膝盖骨给敲碎还挑断了手筋,最后才成功的实施了这个刑罚。在他去世以后,他的尸骨被埋在了太原市晋源区。他的墓里面没有什么金银财宝,所以也就没有遭到盗墓贼的盗窃。

image.png

  但是那些知道他,了解他的人,觉得很不公平,毕竟他是当时世人所崇拜的对象。但是最后却死于陷害。于是在他下葬的地方附近的那些村民,希望他能够保护他们,最后他就被大家选举成了山神。李存孝活着的时候是第一武将,而且他所做的事情也是正确的,再加上他的墓里面也没有什么值钱的东西,所以盗墓贼自然就没有去打扰他的宁静。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