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史上的四大民族罪人 对国家的发展造成了严重倒退
2018-11-16 11:53:41 司马炎 司马懿

  1,司马炎

  司马炎是西晋的开国皇帝,可是他却是五胡乱华间接制造者。司马炎自己能力很强,选继承人的时候好像瞎了眼一样,选了一个大白痴司马衷当皇帝。结果司马衷没本事,让皇后贾南风霍乱了宫廷和朝政,因此司马家的八个王爷开始了轰轰烈烈的内战。

image.png

  这些王爷为了互相攻击就想到借助游牧民族的力量,这下子给五大胡族的大军进入中原打开了方便之门,最后西晋覆灭,少数的汉人和西晋皇族衣冠南渡建立了东晋,而北方中原就此被胡族统治。

  这一百多年的时间里,汉人受尽磨难,不是死于战乱和瘟疫,就是死于饥荒和劳役,更过分的是汉族女人曾经被当做会行走的军粮,汉族人口从一千多万直接降到了三百多万。这种种的苦难都是司马炎间接造成的。

image.png

  2、宋徽宗

  历史上有名的文艺皇帝,是书画大家还是有名的鉴赏大师,可是他却干不好本职工作,北宋有名的奸臣蔡京童贯都是被宋徽宗赋予的权利。不想着建设军队力量,只顾着自己享乐,结果被金军攻到了中原腹地,为了不当亡国之君禅让了皇位给儿子。

  自己跑到南方却始终不肯放权,结果和儿子一起做了金军的俘虏,徽钦二帝带着皇族的男人被囚禁,而女人们则受尽屈辱,甚至成了官妓,这其中就包括曾经的帝姬和皇后,北宋就此覆灭,想想就让人心痛不已。

image.png

  3、吴三桂

  明末时吴三桂是守卫大明最后屏障山海关的大将,手中掌握着大明最后的一支精锐也就是关宁铁骑的最后力量,由于家产被李自成收缴,父亲受尽酷刑,爱妾也被抢走,吴三桂愤然投靠了清朝,打开了山海关放进了清军。

  结果大家也都知道了,在吴三桂和八旗军的合围下,李自成溃败,满族人成为了最后的胜利者。这之后吴三桂为了表示忠诚继续带兵剿灭明朝残余的势力,攻灭南明小朝廷的也是吴三桂,这是一个彻头彻尾的卖国贼。

image.png

  4、乾隆

  康乾盛世是一个国库充盈、人口增多的朝代,但是却不能说这是一个经济和文化繁荣的时期。少数民族统治一个汉族占大多数的国家,难免会有很多顾忌。为了稳定权力大兴文字狱、闭关锁国。这些措施在自己实力强大的时候还看不出和周边国家的差距,但是这也将第一次工业革命给紧紧的关在了门外。

  当欧洲从经济、政治等各种制度进行改革的时候,乾隆选择了继续原地踏步,甚至封闭程度更胜前朝。这让中国错失了获得先进技术,进行发展的最好机会,日积月累之下,大清越来越弱,欧洲等国却越来越强,清朝末年那一系列战败在这个时期就被注定。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