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一名降将受的奖赏比于禁还高,最后的结局却悲惨
2018-11-28 11:16:20 张绣 贾诩 赵云 吕布 刘备 曹操

  大家都知道,三国里的曹操之所以实力会这么强大,还是在于他很会看人,还善于用人,他本人还十分爱才,所以就有很多人前来投靠他为他效力,在三国里面我最佩服的也是他,不看他的品德的话,他的胸襟也是十分宽宏大量。

image.png

  跟随他的人都对他很忠诚,身边更是有五子良将,每一位都是当世一等一的武将,但大家有没有发现五子良将其中有几位都是降将,中途在加入曹操手下的,但曹操却没有在意过这些,依然的重用他们,信任他们,也让这些将领十分感动,誓死为曹操效力,要知道曹操这个人性格那是十分多疑的,对一般人都不太信任的,除了夏侯家和曹氏家,剩下最信任的就是这五位将领了,这五人中有四人是都是中途加入曹操的降将。

image.png

  在这五人中,最受曹操信任的就是于禁,虽然他不是两个宗亲家族的人,但因为自己出众的能力,被曹操所器重,而且还让他统领七军,可惜最后却被关羽打败,这也是他的污点,回到魏国就受到了曹丕的嘲讽,自己也觉得愧对曹操,就自杀了,但今天要讲的并不是他,今天要讲的武将是曹操手下受到封赏最高的降将,他的结局和于禁差不多。

image.png

  此人就是张绣,当时的曹操还是事业发展阶段,为了扩大自己的势力就开始不断抢夺地盘,于是就攻打了张绣所在的宛城,因为实力差距太大,这张绣知道不可能会赢,于是就直接投降了,但曹操因为把张绣的婶婶给强占了,还怕张绣知道,想要除掉他,可惜最后事情败露,张绣决定要造反,夜晚偷袭了曹营,当时靠着手下大将典韦的保护,曹操才能逃走,可惜这一战他失去了大将典韦和自己的儿子。

  后来张绣找到刘表结盟,这曹操面对这么一个仇人,肯定要发兵报复,这张绣还是不敌曹操,手下就建议他再次投靠曹操,说他现在正是需要用人的时候,而且十分惜才,为了手下人的性命照想,张绣独自一人前去投降曹操,本以为会被处死,没想到曹操还把女儿嫁给他,对之前的恩怨一笔勾销,不得不说曹操对于爱才这方面,胸襟是真的宽广,令人佩服,这感动了张绣,尽心为了曹操效力,为他攻下了不少城池。

image.png

  他也成了受封最高的降将,一个降将能有如此高的封赏,也是曹操对他的一种信任,只可惜虽然曹操放下了以前的恩怨,他的另一个儿子曹丕却一直记恨着张绣,他可没有他父亲这么大度,看到杀了自己兄长的人,不但没被惩罚还受到了奖赏,更加的来气,某一天就和张绣摊牌,破口骂他有什么脸受封,难道忘记他的哥哥是怎么死的吗?这张绣也觉得十分愧疚,越想越难过,不久后就得了大病很快去世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