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四大美女也有缺陷,貂蝉的缺陷让人意想不到
2018-12-05 11:07:17 阮氏女 吕壹 段煨 嫫母 钟无艳

  中国四大美女,世人皆赞叹其美貌。然而不同的是,就算再美的人也会有美中不足之处,人无完人,金无足赤。

  古代四大美女,她们的美貌已经世人皆知了,而他们的缺陷却很少有人知道,特别是貂蝉,她身体上的缺陷让人想不到,而王昭君是个擅长心机的女人。

image.png

  首先来说西施,是沉鱼落雁闭月羞花中的沉鱼,由于西施长得太美,连水里的鱼儿都害羞地逃跑了,然而事实是水里的鱼是被她吓跑的。

  西施家境贫寒,并不是什么闺房大小姐,而是一个地地道道的农村姑娘,小时候经常要帮家里干农活,虽然长得漂亮但是皮肤因此晒得好黑,所以当时在河边洗衣服的西施,水里倒映着她黝黑的身影,这样浮出水面的鱼儿才被她吓跑了,由此,西施虽然,唯一的缺憾在于皮肤黑。

image.png

  其次是王昭君,昭君是个眉眼带笑的美人,而汉元帝又极喜欢美人,再说天下男人谁能对美人有抵抗力呢?但由于画师在背后动了手脚,画像上的昭君并没有昭君原貌那么美,于是汉武帝错失昭君,将美人拱手让出。

  昭君唯一的缺憾在脚,她的脚比一般女子大,由于古代有绑足的习俗,所以女子脚都比较小,所以昭君就是女子里的另类,而如果是现代社会,则是没有什么问题,毕竟貌美,但是她也有心机不让别人发现她的大脚,所以平常就很爱穿一些长裙,不仅没让人知道她的大脚,反而风姿绰约。

image.png

  再就是杨玉环,杨玉环虽然胖,但在唐朝她也是被各种吹捧的美女,唐朝的审美就变成了以胖为美,她的缺陷,就是胖嘛,但生在唐朝胖并不是一件坏事,国人那时的审美就喜欢胖的女孩子,但杨玉环除了长得胖之外,好像个子也不怎么高,又胖又矮,所以杨玉环并不是娇小柔弱的小女子了,但就算如此,她在唐朝也是个名副其实公认的美女了。

  最后一个就是貂蝉了,她的身体缺陷让人无法想象,人人都以为她有体香,然而其实她是有狐臭,由于自己也意识到了这个缺陷,所以想了很多办法来掩盖,用过熏香,但是没用,大家都知道狐臭有时候是没有办法掩盖的,不管你用了多少香料,狐臭都会散发出难闻的气味,因此貂蝉身上的异香正是狐臭和香料混杂在一起散发出来的气味。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