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川贞佐死后日军的状况如何?开封日军损失惨重

  受到了毛泽东朱德的亲切接待,击毙了吉川贞佐令开封日军损失惨重

  吴凤翔出生于一个农人家庭,朋友三人,家中还有五个姐姐。吴金枝通知记者,爸爸从小读私塾,读完四书五经后,14岁开端跟人学中医,17岁便在郏县前期共产党员王永泉等人的引导下参加革命,曾参加了豫西郏县农人暴乱的准备活动。暴乱失利后,爸爸由王永泉介绍进入郏县师范就读,持续从事革命活动。

image.png

  为了保证地下抗日安排的安全,并为献身的同志报仇,河南区域的共产党和国民党决议联手除去吉川贞佐。通过细心思考和商讨后,他们决议将这个使命交给地下共产党员吴凤翔来完结。在国共两党的故意安排下,吴凤翔很快就认识了吉川贞佐的翻译官陈凯,后经其介绍,总算得见吉川贞佐。

  1940年5月17日黄昏,吴凤翔和辅佐王宝义带着事前准备好的通行证,顺畅进入吉川贞佐的宅院。两人商议好,王宝义去杀奸细陈凯,吴凤翔去杀吉川贞佐。刚到门口,门就被打开了,迎面走来一个日本兵,吴凤翔想也没想,抬手将他打死,然后冲击屋里,这才发现里边除了吉川贞佐外,还有别的几个日本军官。

image.png

  过后,吴凤翔才知道,那天击毙的除了吉川贞佐这个主要人物外,还有一个大佐,一个中佐和一个少佐。这下但是令开封日军损失惨重啊。抗战成功后,吴凤翔还受到了毛泽东、朱德的亲热招待,并在1949年参加了开国庆典,于1983年逝世,享年70岁。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