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帝点名让美人侍寝被拒,结果直接挽救了一个朝代
2018-12-17 14:40:57 鄂邑长公主

  古代和现代的最大区别,不是科技实力的落后,也不是对外交流的先进,而是那个时期拥有最严格的阶层统治,这也是为什么很多人对于古代都保持着敬畏的态度,而不是热衷于古代的生活。

  对于古代,皇帝是最大的,几乎可以这么说,皇帝拥有生杀予夺的大权,即便是皇帝的做法是错误的,也根本没有人敢去反驳,或许有那么一个两个人勇于反迫权势,但是下场无不都是非常惨烈的,因此皇帝的威严也就更加令人敬畏的了。

  皇帝的权力最大,拥有的女人数量自然是常人无可比拟的,为了能让自己的国家更加的繁荣强大,他的子嗣也是非常的多的,更有一些皇帝不顾人力罔常,在民间也是有许多遗漏的皇室血脉的。

  皇室秘闻是最多的,像是女人这种情况也足足够写好几本了,而历史上的乾隆母亲也自然是在这种秘闻中的,对于乾隆的母亲到现在都不敢确定到底是谁的。

image.png

  而这篇文章里的皇帝虽说母亲能够确定下来,但是下场却让人极度地的辛酸和委屈,之所以会这样,是因为她儿子所作出的贡献是常人根本无法比拟的,她的儿子让汉朝历史和文化整整延续了两百多年,那么这位伟大的皇帝和他的母亲到底是何方人物呢?

  对于汉朝,很多人都是非常清楚那段历史的,因为它代表了汉族的繁华和兴盛,也是汉族为之骄傲的一段时期,之所以会是这样,也是因为那个时期没有一个昏君,这是一段令人奇怪的历史,也是一段令人振奋的历史。

  而刘启这个皇帝我相信很多人都是非常熟悉的,他在位的时候是所有明君的典范,为国家的经济发展是耗费了自己一生的心血,他时时刻刻都为着自己的子民着想,体恤子民,轻徭薄赋,是中华历史上难得的一位明君,在他的治理之下,汉朝出现了前所未有的繁荣盛景。

  这种皇帝作出的贡献,可能会让很多人觉得,他的一生都是光明磊落的,但是在他还未当上皇帝的时候,却干出了一件不怎么光明的事情。

image.png

  自古英雄都爱美人,刘启当然也不意外,在一次月下正好,景色宜人的一晚,因为环境,这位明君突然兴致大发,喝了一点小酒,这一喝不要紧吧,没想到这个皇帝还不胜酒力,喝了一点还就醉了,于是就找了个姿色上乘的美人来给自己侍寝,但是这位美人刚好来了月事,虽说那会儿的刘启不是皇帝,但好歹是一个大国的太子呀,美人又不敢真的拒绝,搞不好落了个杀头大罪。

  这个美人也是智商的,知道太子醉了,就将自己的侍女装作她自己送给了刘启,这一段孽缘,就从这个侍女正式开始了。

  因为那一夜,那个侍女还就怀上了刘启的孩子,并且顺利地生了下来。

image.png

  这个孩子的名字起得也草率,叫刘发,刘启对这个孩子很冷淡,因为对他母亲不满意,所以刘启对这个孩子也不满意。

  刘发的出生,对这个皇帝并没有太大的影响,并且等到这个孩子出生之后,他就直接将刘发赶到自己的封地去了。刘发也是明白父亲对自己的感情,对于这种情况,并没有太大的感觉,也没有像其他人一样日渐堕落,而是认真对待自己的封地,像刘启一样对百姓爱戴,最终将自己的封地治理得非常好。

  一切都发展的非常好的时候,恰好,刘启过生日了,刘发再不受自己父亲的重视,身为他的子嗣也必须得回到长安给自己的父亲过生日,在宴会上,刘发主动对刘启说想要给他跳一支舞助助兴,刘启考虑了一会儿便同意了。

  毕竟是自己的亲儿子,得到自己父亲的同意之后,刘发就开始了表演,虽说跳的没有女子好,身姿也不是非常的妖娆,但还是拥有着不一样的韵味,跳得也是非常的好看和精彩,刘启不由地捧腹大笑

  因为这支舞,刘启对自己儿子也是好感度倍增,非常的高兴,于是又赐给了他一些封地。

  在刘发的一生中,他安然的在自己的封地治理着,随着时间的变化,汉朝也开始了衰败,隐隐约约有着破灭的现象,汉朝濒临崩溃。

image.png

  这时汉朝出现了转机,刘发的后代有一个子孙叫做刘秀。

  刘秀有着自己的想法,虽然说自己的祖宗刘发有着治民的思想但无争权的心机,但是刘秀却有,他打着为汉朝回复家业的理由开始招兵买马,打算造反。

  此时的汉朝已经被不是刘姓的天下了,因此刘秀造反的过程也是非常艰难,但是他也是一个奇才,最终凭借着自己的能力登上了汉朝的皇位,本该改朝换代的汉朝,也因为刘秀的出现,又持续了两百多年,被后人无数称赞。

  可能对于刘启来说,这个出生不是很光彩的儿子,在自己一次次不重视下,还能够闪闪发光,是不可思议的。

image.png

  哪怕自己并没有对这个儿子抱有太大的期待,不在乎这个儿子,但是他的后代,却将岌岌可危的汉朝从水火中拯救出来,让无数百姓获得和平的生活,那么刘启如果九泉有知,应该对刘发也有愧疚之心。

  两百多年虽说对中华的历史并没有占到重要的百分比,但是对于汉朝已经足够了。这一切的结局可能对于很多人来说都是让人满意的,但是最可惜的其实还是那个侍女,她是最无辜的一个,虽然有个儿子,却一生没被善待,郁郁而终,还很可惜地成为了皇室牺牲的对象。

  而那个偷梁换柱的美人,因为身体不适,将机会让给卑微的侍女,她没想到所有人的命运都被改变了,最终直接挽救了一个濒临灭亡的朝代。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