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7年山东临沂扩建,专家无奈开挖“罗成”墓,却发现惊人真相
2018-12-18 11:59:06

  大家都知晓,在我国有着很多古人的墓葬,但因为古人在死前因为地理位置不明确的原因,导致他们的墓葬也是不能够具体确定,但我们大致还是能够通过当地的传闻,直接分析出当地古墓之中究竟埋葬的是谁,但这样往往都是有一些失误的,而在山东省的临沂市的一座古墓中,便出现了这样的情况,事情是这样的。

image.png

  在上个世纪之时,我国有很多的古墓存在,而且在当时山东省的临沂市之中,就有着一座青砖的古墓存在,但因为一次在当地的百姓进行土地的整体改革之时,这里的古墓就被直接发现了,而且在最初时期,农民也不过是从土地之外的一些砖石之中,发现了一些图案的情况,而且最关键的是这些砖石的外部还有着龙纹刻在上方,于是周围的人们都知道了这就是一座古墓

image.png

  而当地有一则传闻,那就是在当年罗成战死之后被埋葬到了这个地方,所以人们纷纷猜测这座墓葬就是唐朝时期罗成的墓葬,但本着保护的原则当地的村民还是将这件事情上报给了文物局,于是在考古专家连忙赶到现场之后。经过非常严密的检测最终确定了这就是一座古墓,但因为专家没有在这座古墓之外找到盗墓贼盗掘的痕迹,所以并没有将其挖掘,而之后的当地村民也因为它是罗成的墓葬这个原因,将其守护的很好。

image.png

  但在1997年时期,因为当地发展的需要,于是经过专家商议之后,最终决定还是保留原先修建的计划,将这座墓葬给拆除,但是随着拆除专家发现,在墓葬之中的根本就不是唐朝的罗成,因为这座墓葬采用的是汉代三层椁的形式,后来经过专家查看估计发现,这座墓葬,很可能是汉代刘秀儿子刘京的墓葬,并非唐代罗成的墓葬,而且专家从墓葬之中挖掘出的金缕玉衣等物,也是为专家研究东汉历史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