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子牙的后人是怎么死的?为什么被周王以残忍手段烹死
2019-01-11 15:33:23 符皇后 周携王 周共王 周成王

  有人问,周朝开国功臣姜子牙的后人,为何被周王以残忍手段烹死?下面就来详细分析一下。

  周文王、周武王在姜子牙的帮助下伐纣灭商后,建立了西周,周武王封姜子牙为齐国国君,姜子牙经商做生意不是那块料,但治理国家却是非常内行,他采取“因其俗,简其礼,通商之工业”的治国政策,为齐国的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结果后面几任国君的不懈努力,到了第五任国君姜不辰时齐国已成一东方大国而傲视群雄。

  当然其他诸侯国也没闲着,也都在艰苦打拼一步步的富强起来,与此同时这些诸侯国的老主子周朝却在慢慢的走向衰弱,昔日武王、成王、康王的强盛时期已不复存在,从周昭王开始就在走下坡路,到穆王、共王时就已被其他诸侯国超过。

  到了西周的第八代周夷王的时候,国力已经衰微,自然就不受其他诸侯国的待见,那就要看别人的脸色了,不但不来朝见,连应交的租子也都不叫交,而且各诸侯国之间也相互厮杀,也不通告老主子,完全没把主人放在眼里,挑战天子的权威,甚至还想打起老主子这点祖业的主意。

  特别是齐国,自以为国力强大,又是姜子牙的后人,曾经是同志家兄弟的革命战友,没有做一个好的表率,现在想把周朝踩在脚下,已经两年没有向周天子进贡了,以至于其他诸侯国也是有样学样,周夷王这次的即位大典也不来捧场,就连远在千里之外的蜀国都来进贡,这让周夷王很没有面子,准备拿姜不辰杀鸡儆猴

  齐国国君姜不辰有个同父异母的弟弟姜静,觊觎王位已久早就想取而代之,便拉拢邻国纪国国君炀侯,这个纪国在炀侯的治理下也很强盛。

image.png

  有一天炀侯觐见周夷王,在闲聊中炀侯看出了周夷王的心思,就趁机煽风点火,说姜不辰准备造反,周夷王也知道姜不辰没有这个想法,但他只好可以借炀侯的谣言来杀人立威。

  周天子的权利虽然大,但并不能完全的管制住这些异姓王,以至于周天子与诸侯之间的关系有点像兄弟而不是君臣,随着老一辈的都去世了,新一辈的后人继承了先辈的家业,随着少壮派的不断壮大,这些诸侯不再接受周天子的约束,冲突也爆发的越来越频繁,到了周穆王以后,各个诸侯王就没把周天子当回事了。

  周夷王就想通过努力来恢复天子的威严,周朝虽说已无往日的辉煌,但毕竟瘦死的骆驼比马大,只有诸侯国不联合起来,一对一的周朝还是有胜算的。

  周夷王即位的第三年,周夷王生病,各个诸侯王都来看望,齐国国君姜不辰也是极不情愿帝前来看望,周夷王就设宴款待众诸侯王,众人落座后相互寒暄,谈笑风生,这时朝堂下的侍卫们架起一口大鼎,倒上水,点着柴火,不一会儿里面的水就烧开了,大家正在疑惑之时,周夷王突然下令将齐国国君姜不辰扔进了烧开的水中,把他活生生的煮熟了,在场的各位诸侯王都吓得面面相觑。

  随后周天子封姜静为齐国国君,就是齐献公

image.png

  这位姜不辰死的是一个惨啊,主要是他自找的,不遵祖制,破坏规矩,周夷王也是借此枪打出头鸟,杀人立威。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