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年吊死崇祯的树怎么样了 如何这棵树还在吗

  中国有着几千年的历史文明,无数朝代更迭、政权交替,江山几经易主。元末时期,统治者胡作非为,老百姓苦不堪言朱元璋奋起反抗,最终灭元建明。

  明末时期,末帝崇祯虽勤政,但天灾人祸不断,崇祯有心无力,大明江山逐渐崩塌。1644年,李自成兵临北京城,崇祯帝在煤山一棵歪脖子树上上吊身亡。300多年过去,李自成、崇祯等人早已成为历史烟尘,那当初吊死崇祯、见证了一出皇家悲壮之剧的歪脖子树现在怎样了?

  李自成攻入北京后,见到已经身亡的崇祯帝,内心一阵怆然,命人将他放下,好生安葬。崇祯去世,北京城就是他李自成的天下了,但没过多久,吴三桂冲冠一怒为红颜,引清兵入关,在两方夹击下,加之鼠疫爆发,李自成节节败退,退出北京城。

  满清逐步建立起对全国的统治,定都北京城,还沿袭了很多明朝时期的制度。至于煤山上那棵吊死崇祯的歪脖子树,则被带上了罪犯的枷锁,被定为“罪树”。虽然是有罪之树,但人们并没有将它砍掉,而是依旧让它自生自长。

  直到上个世纪六七十年代,人们将这棵歪脖子树视为不祥之物,一斧头下去,便将它砍倒,劈成木块,用来烧火了。不过现在,被砍掉的歪脖子树那里,依旧有树木茁壮生长,那是后来人们重新栽上去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