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为什么从昔日的繁荣国家沦落到欧洲最穷国?是什么原因导致的

  从世界历史来看,国家发展和兴衰,都不是一成不变的,而是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变化很快的。以前的穷国,现在能成为发达国家,如韩国等。而以前的富裕国家,很快也能成为穷国,最典型的缅甸,还有巴西,南非等。而下面这个国家更加典型,其曾经是苏联最繁荣的国家,但是现在很快将成为欧洲最穷国了。

image.png

  看到此,很多人都会想到,欧洲最穷的国家就是摩尔多瓦共和国,这个国家,虽然身在欧洲,但是因为要资源没资源,要发展没发展。因此,人均GDP一直在2000美元左右,是欧洲最穷最穷的国家。但是很快这个最穷国的位置就要易主了,要被邻国给拿去了。

image.png

  这个邻国就是乌克兰,乌克兰是苏联时期斯拉夫三国之一,也是苏联时代最繁荣的国家。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乌克兰西部拥有广袤的平原,所以农业发达,而东部区域,苏联在这建立了完善的工业体系。包括当时苏联的几个大的造船厂,都在这里,所以乌克兰是当时苏联唯一能造航母的地方。

image.png

  所以苏联时期乌克兰那是比较滋润的,工农业发展都很繁荣,简直甩摩尔多瓦好几条街。但是现在,乌克兰人均GDP不断下滑,尤其是最近几年,经济几乎下降了一半,人均GDP更是大踏步下滑,整个的从5000多美元,降低到了现在2400美元左右。

  而且按照现在的这个架势,还在进一步下降,如果以这几年的下降幅度来看,很快,乌克兰的人均GDP就要降低到比摩尔多瓦还要低了。到那个时候,乌克兰将是欧洲最穷最穷的国家,没有之一,而乌克兰也创造欧洲最快衰落的历史,从最繁荣的国家之一,直接滑落到欧洲最穷的国家。

  很多人不明白,为何乌克兰这么好的条件,却逐步混到欧洲最穷。其实关键还是这个国家本身民族的割裂,在乌克兰因为历史的原因,天然的形成了西部亲西方,东部亲俄罗斯的格局。所以,这样的民族关系下,最好是在强有力的统治之下,如在苏联之下,可以压制住。一旦独立,搞所谓的民主选举,那么自然是你不服我,我不服你,因此,两边下绊子,左右摇摆。

image.png

  一旦闹不和,就直接搞分裂,因此,国家局势都没办法保持稳定,这是最大的原因。所以,我们看到,乌克兰独立后,一个总统亲俄,换了一个总统立刻亲西方,两派是争斗不已。而2014年就是因为亲西方的总统上台,因此,才使得亲俄的民众不满,搞独立的高独立,搞分裂的搞分裂。

  从本质来看,乌克兰的问题都是民族的根本问题,而其体制又解决不了这个问题,所以只能是越来越乱,越来越穷了。所以,乌克兰就不应该独立,在苏联体制下,强有力的管控,活得肯定滋润很多。而独立了,没有强有力的政治家,都是一些为了私利的政客,国家不灭亡已经算不错的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