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活节起义和什么有关 为什么从而发动起义呢

  在1800年的《联邦法案》中,爱尔兰自12世纪以来一直处于英国的某种形式的控制之下,并与大不列颠合并,组成大不列颠及爱尔兰联合王国。结果,爱尔兰失去了都柏林的议会,由伦敦威斯敏斯特的联合议会管理。在19世纪,爱尔兰民族主义者在不同程度上反对这种安排。复活节起义后,其中一名反叛分子、出生于美国的埃蒙德瓦莱拉被判处死刑。

image.png

  然而,他最终只服了很短的刑期,并成为爱尔兰最重要的政治人物之一,其职业生涯横跨半个世纪。一些温和的民族主义者主张自治,在这种情况下,爱尔兰仍将是联合王国的一部分,但也会有某种形式的自治。19世纪末,议会否决了几项地方自治法案,直到1914年最终通过了一项。然而,由于第一次世界大战的爆发,地方自治的实施被暂停。

  与此同时,一个名为爱尔兰共和国兄弟会的秘密革命组织的成员开始策划后来成为复活节起义的活动。他们认为,地方自治还远远不够,反而寻求爱尔兰的完全独立。他们希望他们的叛乱能得到德国的军事支持。德国在第一次世界大战中与英国作战。然而,就在起义开始前不久,英国人发现了这艘船,它被船长击沉了。凯斯门特被控叛国罪,于1916年8月被处决。

image.png

  复活节起义原本打算在爱尔兰全境举行,然而由于种种原因,复活节起义主要在都柏林举行。1916年4月24日,叛乱领导人及其追随者。在叛乱期间,他们的人数达到约1600人,其中许多人是爱尔兰志愿者组织,或称为爱尔兰公民军的小型激进民兵组织的成员占领了这座城市。邮政总局和其他战略地点。那天下午早些时候,在邮局的台阶上,起义的领导人之一帕特里克皮尔斯宣读了一份宣布爱尔兰为独立共和国的公告。

image.png

  并宣布已经任命了一个临时政府。尽管叛军抱有希望,但公众并没有起来支持他们。英国政府很快宣布对爱尔兰实行戒严令,不到一周的时间,叛乱分子就被派往爱尔兰的政府军镇压。在这场暴力冲突中,大约450人丧生,2000多人受伤,其中许多是平民。这场冲突还摧毁了都柏林市中心的大部分地区。起初,许多爱尔兰人因起义造成的破坏和死亡而憎恨叛军。

image.png

  5月,15名起义领导人被行刑队处决。3 000多名涉嫌直接或间接支持起义的人被逮捕,大约1 800人未经审判就被送往英格兰并监禁在那里。仓促的处决、大规模的逮捕和戒严令于1916年秋仍在实施。激起了公众对英国的不满,这也是帮助叛军和爱尔兰独立运动获得支持的因素之一。1918年英国议会大选中,新芬党其目标是建立共和国,他们赢得了爱尔兰议会的多数席位。

image.png

  新芬党成员随后拒绝进入英国议会,并于1919年1月在都柏林召开爱尔兰议会,宣布爱尔兰独立。爱尔兰共和军随后对英国政府及其在爱尔兰的军队发动了游击战。1921年7月停火后,双方在12月签署了一项条约,要求在次年建立爱尔兰自由国家,即英联邦的自治国家。爱尔兰北部的六个郡选择退出自由州,留在英国。1949年4月18日复活节星期一,爱尔兰共和国正式宣布成立。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