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青楼不是只要女子吗 为什么还要养一批壮汉呢
2019-02-16 15:44:59

  青楼最早起源于春秋时期的齐国,相传由管仲设置,原本指代由青漆涂饰的豪华精致雅舍,只是后来逐渐与淫秽场所联系越来越紧密。在这里一提到青楼,除了咱们一时间能想到的由卖艺女子、大茶壶、招呼客人的服务人员,环境嘈杂,来来往往的客人构成十分的繁忙场面。但可还有这样一种人,他们也工作在青楼里,他们往往体型壮硕,长得五大三粗,称得上是十足的壮汉。为何古代妓院都要养这样一群壮汉呢?真实原因说出来你可能不信。

image.png

  可以说,开设青楼所获的收益多为暴利,这样巨额的利润难免就引得别人注意,尤其是同行的注意,如果行业内单独一家显得过于风光,难免会受到同行的排挤,郭德纲不就说过嘛:“同行是冤家。”这时就免不了对方来找麻烦,纠结几个地痞无赖来店里撒泼打诨,这场面可不是光靠几个青楼女子可以摆平的,而因为青楼在当地税收中占很大一部分比重,本身与政府的关系也比较密切,出了这种事,当地政府也不好出面得罪双方,往往插科打诨,这时就要看壮汉的作用了。再者说,一家店里花魁就一两个,可奈何挡不住需求多呀,客人之间往往为了争夺店中的头牌而发生矛盾,轻则争风吃醋,重则大打出手,这也需要壮汉才能Hold住场面嘛。

image.png

  再者,可能大家都看过电影《九品芝麻官》里,“阿星”由于生活所迫,冒险到青楼里去吃霸王餐,而现实中青楼里面对这样的“白嫖”客人也是需要由壮汉出面来充当打手的角色,好好教训一下。

  其次,堕入青楼的女子除了一部分是心甘情愿,也有一大部分是被迫充入青楼。她们往往被卖入青楼,其实就是变相的人口买卖,或者属于是被抄家奴婢,或者受官司连累,正如咱们在电视剧中所看到的那样,处境十分的凄惨,所以为防止这些女子做出逃跑,自杀等事情 ,这就体现出壮汉的作用来了,他们对外是防止砸场子的情况发生,对内是用来震慑那些不服从管教的姑娘。

  可以设想开设一家青楼并非易事,不仅需要合适的场地和人员,还需要上下打点,得到政府的承认和许可,对外要求能够玲珑剔透摆平足够多的麻烦,对内还要统筹内部关系,可以说处处少不了这些壮汉的身影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