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曹文公是一个怎样的人?

  曹文公,姬姓曹氏,曹共公之子,曹国第十七任国君。

image.png

  由于曹共公的错误决定,致使曹国同楚国断交,并且失去了洮以南,济水以西的土地,国力大幅衰落。等到曹文公继位,为了延续国祚,他不得不选择以晋国为首,同鲁国亲近的外交策略。曹文公二年,曹文公亲赴鲁国朝见鲁文公。曹文公五年,曹文公同鲁文公、宋昭公、陈灵公、卫成公、郑穆公等诸侯于新城同晋国的赵盾结盟,并商议攻打邾国的事宜。

  赵盾曹文公六年,曹文公再次赴鲁朝见鲁文公。同年,齐懿公发兵攻鲁,并且通过贿赂晋灵公的方式,使得以晋国为首的宋、卫、陈、蔡、郑、许、曹等多国联军班师回国,顺利的侵入了鲁国西部,掠夺了大量的财富。

  齐懿公商人此后,并不感到满足的齐懿公继续挥师南下,攻打曹国。由于曹国的闭城固守,齐懿公最终也只是攻克了陶丘的外城,不得不从曹国撤军。曹文公十二年,由于早些时分,曹文公借兵给被宋国驱逐的宋武公、宋穆公的族人攻打宋国,宋文公率军攻打曹国,以示报复。曹文公十九年,由于郑国同楚国签订了和约,曹文公随同晋成公,同宋文公、卫成公一并,攻打郑国,重新同郑国签订和约后撤回。曹文公二十一年,曹文公派人同晋国原毅、宋国华椒、卫国孔达于清丘签订了‘恤病讨贰’的盟约。曹文公二十三年夏,曹文公去世,其子曹宣公庐(《史记》记彊)继位。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