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木兰从军这么多年 为什么从来没有人发现她是女儿身呢

  从小我们就听说过花木兰的故事,因为体恤父亲,所以代替父亲上阵杀敌,在军营的12年,从来没有人发现其真身,一直以为他是个男人。想必大家也是都有好奇,洗澡什么,来大姨妈,或是战场上衣服扯破什么的,怎么办?真没有人发现吗?

  从诗句中分析,“昨夜见军帖,可汗大点兵,军书十二卷,卷卷有爷名”中可以看出,木兰的父亲这个兵种,有战争就要出发抗战杀敌。还有北魏时期是府兵制,花木兰和他的家人都是府兵,一个村一队府兵,对于自己的同村人替父从军,村民们都不会去揭发的,所以花木兰的身份掩藏的相当好。

image.png

  在当时那个条件下,男女其实就妆容上的不一样,当时的文人男人,也都是长得像女人,也不是什么奇怪的。而且作为北方少数民族,木兰想必也是一个豪爽的女子,外貌上是不会有什么问题了。那么就来说说大家担心的大姨妈。

  战争的艰苦环境远非今人能够想象,长期处在这种四处转战,又缺衣少食的环境中,无可避免地会造成某种程度的生理病变——比如闭经、女性性征衰减、骨密度增强骨骼粗壮、肌肉丰隆——总之,战争会使男人更像男人,女人更不像女人。

  在行军途中,军队驻扎是要在规定地方上厕所的,不能随意进出军营,防止奸细混进来。再加上木兰后立了军功,已经成为了将军,这时候都是手下,哪敢对自己的上司不敬?有方谁要关注他是个男的还是女的,不对,认为这么牛逼的将军,根本没想到是女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