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夏雨荷的原型 她的画像拍出了1.37亿元的价格
2019-03-11 16:14:27 刘墉 乾隆 纪昀 和珅

  看过延禧攻略的人都知道,在剧中皇帝特别痴迷于一个女人的魅力,特别想得到她,但是她总是找各种理由躲避侍寝,那么,这个女子是谁呢?没错,她就是纯妃。而她也清楚地知道自己只要服个软就可以得到很高的位份,但是她却没有这样做,这究竟是什么原因呢?是什么原因让她想守身如玉呢?

  后来随着剧情的发展,我们知道了答案,那就是因为当时她的心里装着的全是傅恒,别人根本就走不进去。但是可惜的是,到最后两个人还是错过了。后来她开始变得黑化,不仅帮助娴妃,还暗害了富察氏的孩子。当然了,最后她也得到了她应有的报应,那就是被线给勒死了,终究没有得到好报。但在实际的历史当中,她又是怎样的一个女子呢?她又有着怎样的结局呢?

  通过查阅史书我们得知,她是一个汉族女子,出生在一个普通的家庭当中。在雍正还是宝亲王的时候,她就入宫了。尽管她后来做了格格但是并没有太高的地位,粗活和侍寝这样的事情她都要做。但是她由于柔情和体贴的性格,很快就被弘历给注意到了。她也因此经常侍寝,所以很快她就生下了一个儿子。等弘历做了皇帝以后,就把她封为了嫔,很快又把她封为了妃。后来她又生了一个孩子,因此又被封为贵妃。而且更是在15年之后,她被封为了皇贵妃。但是她的寿命并不长,在四十八岁那年就去世了。

image.png

  但其实她还有一个女儿,名为和嘉公主。那么大家知道她后来嫁的人是谁吗?没错,就是福隆安,而他竟是傅恒的儿子。这真的是一个兜兜转转的缘分啊!而这个福隆安就是后来我们大家在影视剧中所看到的福尔康了,福尔康就是这个人物形象创造出来的,而我们也很容易的猜想到那和嘉公主岂不就是紫薇的原型了!她的母亲不是夏雨荷吗?难道…?是的没错,当年的夏雨荷并没有死,而且还成为了皇贵妃呢。

image.png

  然而这个贵妃的画像在2015年在香港被拍卖的时候,更是拍出了1.37亿元的价格,这个价格真的是创造了历代御制画像的一个奇迹。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