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坂坡一战刘备虽然救回了自己的儿子,却抛弃了自己的两个女儿

  公元208年,曹操率军南下攻打荆州,很不巧,荆州牧刘表病死,刘表的儿子刘琮继承老爹基业,但刘琮是个怂货,害怕刘备夺权,竟然隐瞒刘表去世一事,待刘备发觉,曹操已经打到大宛城下!

image.png

  当时的刘备,已经请到诸葛亮这一大军师,按诸葛亮的意思,直接夺了荆州,对抗曹操就是了,可刘备优柔寡断,因为荆州是刘表的产业,宁可拱手让给曹操,也不愿趁机抢夺,带着一干小弟,打算逃命!

  刘备此举,将刘表旧部感动的一塌糊涂,很多人自愿追随,荆州的十万百姓,也跟着刘备逃命,队伍浩浩荡荡,根本跑不快,很快便被曹操先头部队追上!

image.png

  这一战,虽然张飞长坂坡一声怒吼:“吾乃燕人张翼德也,谁敢与我决一死战!”,吓得曹军止步,刘备得以逃脱,但刘备却是结结实实的输家,糜夫人为了不拖赵云后腿,投井自杀,阿斗成功被赵云救出,但刘备却顾不上自己的两个女儿,两个女儿都成了曹操的俘虏!

  刘备曾经是曹操的小弟,这一点相信很多人都知道,刘备的背叛,一直是曹操心中的一根刺,如今大败刘备,俘虏了刘备的女儿,如何肯放过羞辱刘备的机会,因为刘备这两个女儿是被曹纯俘虏,直接便赏赐给了曹纯,给曹纯做小妾!

  当时的曹纯已经50岁,而刘备的两个女儿,都是花季少女,曹操此举,直接让刘备颜面无存,而更绝的还在后面,刘备的两个女儿被曹纯收入房中仅仅两年,曹纯便病死,曹纯病死后,刘备的两个女儿又被送进了铜雀台,铜雀台可是曹操后宫啊,究竟曹操有没有宠幸刘备那两个女儿,就不得而知了!

image.png

  为何刘备不想办法救回自己的两个女儿呢?说白了就两个原因,一是没必要,二是不值当,为什么没必要?因为将来蜀汉江山肯定不可能传给自己两个女儿,有阿斗就够了,为什么不值当呢?跟曹操赎回两个女儿,曹操肯定狮子大开口,给荆州?给益州?这两个女儿不值这个价啊?

  于是,可怜的两个女儿,被曹操所在铜雀台,孤独终老,到死也没等到自己父亲将自己救出去!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