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战二战中还有没参战的国家吗?没参战的国家都在做什么

  一战二战的时候,基本上所有独立国家都参战了——包括美洲各国,一战是跟着美国一起宣战的,二战则是到最后看轴心国输定了一起怒宣轴心刷个首胜。

  但是由于他们基本没有加入战斗,宣而不战,姑且把他们看做未参战,而那些未宣战或宣布中立却被直接卷入第一线战场的视为参战,如一战波斯,二战挪威。

  一战期间:

  墨西哥:搞革命,把独裁者蒂亚斯推翻了,想顺势摸美国屁股,不过没那胆。

  哥伦比亚:卖石油!只要998!

  委内瑞拉:亲美独裁者戈麦斯上台,在美国爸爸支持下开始工业化,准备走上人生巅峰。

  圭亚那:美国老大,我真没石油了!真的!

  厄瓜多尔:卖可可!量大从优!

  巴西:卖咖啡!买十送一!

  玻利维亚:秘鲁和巴拉圭就知道抢老子地盘,我憋十年装备整死你们。

  智利:大搞工业化,工会和无产阶级政党出现。

  巴拉圭:党争,撕逼,别人打别人的,我们撕我们的。

  乌拉圭:毫无存在感。

image.png

  阿根廷:军政府上台了!文官政府上台了!军政府又上台了!文官政府也又上台了!……

  瑞士:坐在阿尔卑斯山上嗑瓜子看下面打架,哎呀他们死了好多人,红十字会赶紧去救人。

  瑞典:德国你看我们关系这么好,矿石9折卖你……哎呀德国要输了?我早看出他是坏人了!嘿嘿英国你看我们关系这么好,矿石8折卖你。

  丹麦:德国要输了,到时候找他要回石勒苏益格,嘿嘿。

  挪威:德国要输了,到时候丹麦拿了石勒苏益格就不会和我争斯匹茨卑尔根群岛了,嘿嘿。

  荷兰:英国兄弟!要我帮你造船干死德国人不?德国兄弟!要我帮你造船干死英国人不?

  西班牙:德国我悄悄给你当间谍,你不要到处说哦!我靠!工人罢工了!军官造反了!德国你当我啥都没说啊,再见!

  暹罗(泰国):修几个学校先……什么,美国也宣战了?我们也宣!嗯,然后再修几个学校先……

image.png

  二战期间:

  墨西哥:土改!铁路石油国有化!美国你想用我港口,用呗,说得好像我敢拒绝一样。

  哥伦比亚:卖石油咖啡太带劲了,根本停不下来!

  委内瑞拉:打打打,打得越狠我石油越好卖。

  圭亚那:美国你看准我这有石油不走了是吧!

  玻利维亚:(1932年被巴拉圭暴打,目前蹲墙角画圈圈不说话)

  厄瓜多尔:哇美国好牛逼,来,加拉帕格斯租借给你当机场,和日本人玩开心点,我先回家种可可了。

  智利:夭寿啦!国会怎么这么多无产阶级啦?要变天了啊!

  巴拉圭:撕逼不过瘾,还是政变爽,连续来五次,感觉萌萌哒。

  乌拉圭:酱油,是一种态度。

  阿根廷:为啥我觉得纳粹好有道理?到时候收留几个好了。

  瑞士:继续嗑瓜子看戏,这群愚蠢的欧洲人

  西班牙:没有侵略别人的法西斯,能叫法西斯么?我只是偷偷帮德国而已。

  葡萄牙:我偷偷给两边卖钨矿不会被发现吧?

  阿富汗:黑色幽默,世界大战反而是阿富汗最美好最稳定的岁月。

  土耳其:一战已打残,卖矿回血中,勿扰。

  安道尔、列支敦士登、梵蒂冈:谁会关心他们在干嘛?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