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信到底有什么样的能力 他在将领上的地位有多高

  提起战神,自然少不了韩信。其受到历代的敬仰,在后世多次被列入历史名将以进行纪念,甚至列入历史名将之首,所以韩信在将领地位是非常崇高的。那么韩信有哪些能力,使后世纪念呢?

image.png

  韩信其实最早是归属于项羽,但是不被重用,因而韩信从项羽那里逃了出来,当范曾认为大事不好时候,项羽不屑说道区区一个韩信,走了就走了没有什么了不起的。后来项羽也为这句话付出了代价。

  当然刘邦也不是从一开始就受到重用的,当韩信投靠他的时候,众多将领以及刘邦本人都不屑于顾。认为他只不过是一名不被重用的无名小卒,在自己主子不欢迎他的时候,来到汉王这儿混一口饭吃,于是随便安排他更低的职位给韩信。

image.png

  这使韩信非常绝望,打算就此归隐,但是萧何四认货的。于是拦住了韩信,当然刘邦见到逃跑的韩信,想要让刀斧手杀了。萧何认为此人是大将之才,只有拜他为大将才能留住他。众多将领大笑,是不是你萧何老糊涂了。刘备对于萧何非常敬重,大骂道都别笑。萧何解释任命韩信为大将的原因。刘邦点头,令人惊讶的是真的拜韩信为大将。

  1、消灭赵国

  虽然刘邦拜韩信为大将,但是只给韩信3万人,毕竟自身也就是10多万人。而赵国有20万军队,但是将相不和,而且将军还自立,因此赵国内讧比较严重的。韩信采用背水一战的策略,即将将士们的退路给截断了,将士要想活命,就必须拼死一战,这种战术可以激发自己部队的士气。

image.png

  赵国凭借着自身的优势,向韩信发起攻击,但是被击溃。韩信趁着赵国回大营休息期间,率领大军进攻,消灭了赵国的主力。此战展现了韩信的出色军事指挥艺术,在主力被韩信击溃之后,赵国再也没有进行像样的抵抗,最终被韩信灭亡了。

  韩信在此战表现主要采用激发士气,充分利用对方内部之间矛盾,以及比敌人吃更多苦。当然还是由于韩信出色的指挥艺术, 能够抓住每一个细节,最终实现了以少胜多的大捷。

  2、消灭齐国

  齐国与赵国相比较而言,比较难对付,非但齐国军队人数更多,达到30多万,而且还与项羽联系,楚国名将龙且就在其中。因此想要将齐国打败要比赵国更加艰难。

image.png

  当然楚国与齐国也存在非常大的矛盾,于是采取了暂时退守的策略,而是向北攻打燕国果不其然,在韩信扫灭燕国之后,齐国反叛楚王,并且打败龙且。项羽不得不与齐国进行长期的消耗战。而韩信此时作壁上观。当项羽撤退之后,部下建议协助刘邦攻打项羽,但是韩信认为,借此机会让项羽消灭其他诸侯,自己坐收渔翁之利。

  项羽虽然打败了刘邦,但是其他的诸侯也伤亡惨重。并且韩信出击齐国,将齐国主力打败,并且斩杀了龙且。并逐步占领的齐国,这样韩信就为刘邦平定了黄河以北的地区。

  3、击败项羽

  项羽虽然勇猛,但是在整个战争中始终被韩信牵着鼻子走,终于楚王的地盘越来越小,刘邦会同韩信与彭越等人,率领大军40多万,而项羽此时只有十多万。在垓下之战中,韩信为主帅,其他将领一切都要听从韩信的。

  项羽凭借着自己的血气,向韩信发起反攻,并且击败了韩信的前锋部队,这是韩信遇到最为强大的进攻,在短时间内就阵亡数万。但是韩信早已经有心理准备了,很快都对于项羽进行包围并反击,斩杀楚军上万。

  项羽在四面被包围的情况下,之后选择撤退,此时项羽已经败局已定,在夜里韩信让将士们唱楚歌,项羽心惊胆战,只好选择带领少数的亲兵突围,最终项羽还是被韩信所击败。

  刘邦对于项羽战争中,没有取得一次胜利,即使自己率领50万大军对阵项羽3万还是不行,因此即使项羽在战争中出现人民背叛的情况,以刘邦的能力,想要消灭项羽,那是不可能的。因此刘邦取得江山,可以说完全是依赖于韩信。

  总之,在楚汉战争中韩信发挥着居功巨伟的作用,如果刘邦没有韩信,恐怕早已经被敌人打败。基于韩信的才能,才使得刘邦集中精力与项羽进行持久的战争,而不怕其他诸侯包抄自己。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