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经系列故事之:以利亚求告上帝蒙应允

  亚哈差遣人招聚以色列众人和先知都上迦密山见以利亚, 以利亚前来对众民说:“你们心持两意要到几时呢?若耶和华是上帝,就当顺从耶和华;若巴力是上帝,就当顺从巴力。”众民一言不答。 于是,以利亚和巴力的先知各挑选一只牛犊,切成块子,放在柴上都不点火。那降火显应的神就是上帝。

image.png

  巴力的先知求巴力

  巴力的先知先祷告,他们按照他们的规矩,用刀枪自割、自刺、直到身体流血。从午正到献晚祭的时候,没有蒙应允,也没有理会的。而后以利亚祷告,祷告前将柴上和燔祭上又倒了水,上帝垂听了以利亚的祷告,有火从天降,烧尽燔祭、木柴、石头、灰尘,又烧干沟里的水。众民看见了,就俯伏在地,说:“耶和华是上帝!耶和华是上帝!而后,巴力被处死,上帝降下雨露恩泽以色列地。(参王上18)

  以利亚求告上帝蒙应允

  不要敬拜巴力那样的神,他们有口却不能言,有眼却不能看,有耳却不能听,有鼻却不能闻,有手却不能摸,有脚却不能走,有喉咙也不能出声(诗115:5-7)。人所敬拜的偶像都是如此,他们似乎什么都有,但都是假的,他们有的每一样都帮不了你,你向他们所求的,他们也都应允不了你。除了那造天地海和众水泉源的创造者,再没有别神。凡被造的都不能被称之为神。

image.png

  巴力看似有一切,但什么也做不了

  有善有恶,有正有邪,有真神,也有假神。你若敬拜的偶像是体贴肉体情欲的,那敬拜最终使自己沉沦,唯有教我们克制、节制,抵御肉体情欲的,使我们向善的上帝,才是值得我们敬拜的。拜巴力还是拜上帝,必须有明确的位置,不可能既拜巴力,又拜上帝。也不可能既追求良善,又沉湎于邪恶。一个人不能事奉两个主;不是恶这个,爱那个,就是重这个,轻那个。你们不能又事奉上帝,又事奉玛门(太6:24)。” 贪财是万恶之根。有人贪恋钱财,就被引诱离了真道,用许多愁苦把自己刺透了(提前6:10)。

  选择上帝这一方

  人蒙福的条件是单单侍奉上帝,也单单只有上帝能应许,上帝的仁爱才能使你蒙福,上帝爱世人,祂愿人人蒙福,愿人人向那被称为良善的耶稣做人,那样,就必被称为上帝的儿女,阿们!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