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出身贫寒成为将军,最后被君主赐剑自杀

  白起是战国时期四大名将之一,并且他还是处于首位。他是秦国时期著名的军事家,有着大量的军事知识。他很擅长运用军,熟悉武力排布,他在秦昭王时期帮助君主四处征战,立下了战功。他在秦国率领军队有三十多年,总共为秦国攻破了七十多座,打败了敌军近两百多万,可谓是战功显赫,于是被封为武安君。而且他与当时秦宣太后的弟弟的关系也很好,他为秦国的一统付出了很大的努力和心血。

image.png

  在白起出生时,秦国已经算是很强大的国家了,其余几个国家军事力量远远比不上秦国。但是此时的秦昭王并不是只局限于现在的领土,他要把其他国家的土地都归纳如自己的管辖范围之内。这时国家最需要的就是能够带领军队打仗,并且还有勇有谋的领帅。而此时秦昭王也完全的丢弃了以前选拔将领的制度,使得更多有能力的人能够施展自己真正的本领。就这样,白起从一个普通小百姓,但是由于自身的本领,一下成为了带兵打仗威风凛凛的大将军了。

  在公元前294年的时候,白起奉命领军攻打了韩国的新城。第二年,韩国就联合了魏国来进行反抗来削弱秦国军队的力量。此时,秦国丞相,也就是宣太后的弟弟推举了白起。在这次战役上,白起运用的战略成功的击败了赵魏联军,还抓获了当时魏国一名将领。这次胜利的战役,让白起的名声在朝中一下传开,每个人都知道了他的战绩,他因此也被秦昭王赏识,官位也上升了。

image.png

  在之后的好几年中,白起一直立下战功,取得了一座又一座的城池。在秦国和楚国的接连的两次战役之下,楚国的国力大不如前。此时,秦昭王看到了机会,他要继续攻打楚国,使得其势力更加衰弱。无奈之下,楚国只好与秦国讲和,表示楚国会一直臣服于秦国,并且同意与秦国通婚,迎娶秦国的妇女。在公元前288和287年的时候,楚国都同意顺服于秦国。

  但是在公元前282年时,楚国就出现了一个能用弱弓射杀大雁的人,楚王听了以后觉得很是惊奇,就想要认识一下这是一个什么样的奇人。但是这个人不仅能射大雁,他的知识也很是渊博。他见到楚王以后,就说起了楚国以前的光荣事迹,再说明了现在楚国的危难之境地。他鼓励楚王说应该进行反抗,不能一味的忍辱负重。楚王心中也是不愿一直臣服于秦国,于是就联合其他国家来出兵秦国。秦国听了以后,决定要重重打击楚国。于是在白起的进攻之下,楚国战败并且割地给秦国。

image.png

  在之后,白起经历了很多次的战争。但是人总会有老的一天,也总会有生病的一天。他在一次战役中生病,但是此时战争迫在眉睫,秦昭王催促他立刻起身去应战。但是他由于自己生病没有出兵,而他再一次谈话中也惹怒了秦昭王。最终秦昭王赐他剑让他自杀。于是在公元前257年,他去世了。但是他为秦国的统一有很大的贡献,是一个秦国历史上不可缺少的人物。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