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将被俘虏,敌军问他投降吗,大将的回答被载入了史册

  大将被俘虏,敌军问他投降吗,大将的回答被载入了史册。元朝在中国历史上存在了98年,历经11代皇帝忽必烈自从终结了自从五代开始的分裂状态后,就开始不停向外面扩张。如今的宫廷剧,我们发现很少是讲述元朝的,元朝一直在打仗是个重要原因,烽火已经烧到了海外,拍摄本钱太高了。既然一直在打仗,那疆场上的故事必定不会少,肯定还有很多两江,今天的主人公“怯的不花”就是其中一位。虽然他的名字看着是文弱的,翻译成中文是“强悍的公牛”的意思,顿时是不是就感觉高大威猛了?

  怯的不花是旭烈兀(忽必烈的兄弟)的爱将,他介入的最闻名的战役是艾因·贾鲁战役,就是在这场战役中,他献出了本身的生命。在讲他被俘虏之前,这场战斗我们来看看是怎么回事。艾因·贾鲁战役是世界史上一场极为重要的骑兵战役,蒙古军常胜的神话被打破了,必定程度上改变了历史历程。它的交战双方是埃及的5万精兵和怯的不花率领的2万兵力。蒙古军一直以来都是打胜仗的,这就导致了蒙古戎行患上了“成功病”,在疆场上傍若无人、娇纵冒进。在这场战役中,埃及兵就是把持了他们的这一弱点,设局团灭。

  当蒙古军兵临城下时,埃及兵假装没法抵抗逃跑。蒙古军一看,这帮家伙的实力也太弱了吧,所以没有防备继续追击,不成想中了敌人的埋伏。但是强大的蒙古军也不是只有虚名,就是有五万人马包围,还是没有慌乱的。怯的不花立即让2万人兵分两路,准备向杀出包围圈。蒙古军虽然身上中箭还在抵抗,埃及兵反而怕了,顿时军队就乱套了。

blob.png

  埃及将领眼看着蒙古军就冲要出重围,叹了叹气,拿起大刀就冲进了混战中,连砍数名蒙古兵。那些小兵们看到本身的将领这么“不要命”,也霎时恢复了斗志。当交战双方都不怕死的时辰,兵力的若干好多就是决胜的关头了。所以,末了的终局就是蒙古军败北,怯的不花被俘。其实,怯的不花本来是有机缘猬缩的,但他过分骄傲,就像他的错误战术批示一样,盲目信托本身的实力。被俘之后,埃及将领问他:“你横扫这么多国家,如今败在了我的手上,你按捺钦佩吗?”

  谁曾想,这个怯的不花根柢不怕死,抬起头就起头骂:“我今天不是败给你,是败给了天意,等我的死讯传到我的国家,可汗就会把你们打得落花流水!”从这句话来看,怯的不花应该是个唯心主义者。虽然他前期的批示不到位,但就凭他说的这句话,这种不怕死、百分百信托国家的精神,绝对值得载入史册!从古至今,只若是战役就会有衰亡,疆场上从来不乏英勇善战的将士,但他们大多覆没在了浩瀚的历史长河中,我们只需去精心打捞,细细砥砺,才能让他们的事迹为大师所知。固然,怯的不花这种冒进精神是不成取的,但他舍我其谁的爱国精神,值得在历史篇章中留下华美的一笔。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